1R2A7860.jpg

上午逛過人潮滿滿的三浦海岸河津櫻花祭之後,一路開了接近三個鐘頭,終於到了伊東市內。車程偏長有部分原因是因為周日車潮較多、繞了點路的關係。

話說進入伊豆半島不久,就發現與我們反方向、長長的車流,猜測是從河津町賞花準備歸家的遊客。

開入伊東市,把車停在車站附近下車走走,周日的伊東市人並不多,整個和早上的三浦海岸是兩個世界。

以下是伊東市散步路線,其中"ラフォーレ倶楽部 伊東温泉 湯の庭"是當天住宿地點。

關於住宿的介紹→ 【伊東】住宿推薦。LAFORET俱樂部 伊東溫泉湯之庭

PS: 下圖是用之前分享的查詢介面製作的,可透過點下圖來使用地圖功能。

我們停車的地點是在車站旁AEON超市(AEON MaxValu 伊東駅前店)、對面的付費停車場(若在AEON內消費可以抵用停車一小時),想上廁所的話可以去超市上一下。

往車站走去時經過一間大福專賣店"伊豆みかど"。

這間店外觀實在很不起眼,然後旁邊好像還是吸菸區一直有煙味飄來,要不是曾在旅遊書上看過一眼,大概就這樣晃過了。

儘管如此還是要大力推薦一下。

1R2A7966.jpg

日本的大福都很好吃,這一家的大福口味很多樣,因為需要冷藏,不敢買太多,就買了綜合口味、數目最少的6顆大福組合。

老闆娘問了我們會在外面待多久,就仔仔細細地包裝起來。

他們的大福小巧可愛,若不是必須冷藏真的很適合當伴手禮啊~

六種口味中的三種是水果口味(草莓、芒果、水蜜桃),和傳統上一大塊水果(比如一顆草莓)塞入大福不同,而是切碎的果肉混著鮮奶油,其中草莓口味用的是靜岡縣產的品種"紅ほっぺ"。

抹茶口味包的是紅豆,另外的是栗子口味和楓糖堅果口味。

晚上和肥飯兩人一顆一顆吃個不停,覺得太好吃了怎麼台灣就沒賣呢?

1R2A7815.jpg

接著走入車站前的商店街。

伊東這裡自平安時代起便以溫泉聞名,因此商店街上也設了不少手湯,然後也有七福神小雕像。

七福神是日本人從印度、日本、中國的神明中,選出七位神明聚集成的團體,源自於一種"一次拜七位可以使福氣翻好幾倍"的想法,所以七福神中有幾位和中國的神明長得有點像實在不用太奇怪。

1R2A7816.jpg

鋪上粉色地磚的湯之花通商店街

人是真的不多,這時大約下午四點多,但有不少店家是關門的,可能是星期日店休的關係?

有不少和菓子店之類的。

1R2A7817.jpg

1R2A7821.jpg

1R2A7831.jpg

1R2A7832.jpg

以上幾個是有碰到的七福神手湯。總共應該有7座,爐寶在街上認真地尋找,每找到一座就興奮大叫。

1R2A7833.jpg

再往前走是一段有屋頂的商店街。

不過也是沒甚麼人呢~

1R2A7835.jpg

接著就走到"松川遊步道"上,可以眺望對岸的東海館。

這段松川旁1.5km左右的道路,鋪上了石板,車子是不能進入的。

松川沿岸栽植了柳樹,初春雖然顯得有些蕭條,但搭配上周邊復古的建築和路燈,倒是頗有懷舊的風情。

1R2A7857.jpg

二子大概在來伊東的路上睡飽了,到了松川遊步道就放開來追逐(失控)

1R2A7838.jpg

從松川遊步道看對面的"東海館",這是伊東八景之一。

東海館是1928年開業的溫泉旅館,外觀是相當古色古香的木造建築,現在開放自由參觀(需要料金¥200),館內另有喫茶室供應點心,因為時間偏晚了就沒進去了。

東海館內還有溫泉可以泡,但是只有周末假日時開放(料金另計)。

1R2A7884.jpg

接著走往なぎさ公園。回頭看東海館。

1R2A7885.jpg

なぎさ公園(渚公園),是一個臨海的公園,公園內沒有甚麼遊具,但有很多雕刻作品。

這裡展示的雕刻作品是伊東的雕刻家重岡健治的作品。

1R2A7886.jpg

1R2A7887.jpg

1R2A7889.jpg

1R2A7900.jpg

雖然沒有遊具,但是二子還是自己找樂趣爬上爬下、跑個不停。

因為階梯太高,尾寶是手腳並用爬上又爬下然後樂此不疲,結果搞得手和膝蓋處超黑...........

1R2A7901.jpg

1R2A7902.jpg

從這裡看出去是伊東灣。

這天天氣不錯,聽說天氣好時可以看見遠處的房總半島和初島(但是我們認不出來)。

1R2A7918.jpg

等二子玩得差不多準備來去吃晚餐。

經過東海館的大門。大門也是木製的,門上的雕刻看著很精細,這時已經關門了,但燈打得很亮感覺好像很有氣勢。

1R2A7920.jpg

晚餐在湯之花通商店街附近的寿司の海女屋

(其實這天店家接待了團客原本不想再接散客,但不小心被我預約了,所以就包場了一樓..........)

一樓有一般座位區和榻榻米座位。

伊東因為是個港灣城市,漁獲新鮮是有名的,這間壽司老店的老闆據說每天早上都會親自去伊東市場選購新鮮海產,所以也是頗受推薦。

菜單的話可以參考網站。主要是握壽司、散壽司和紅眼金目鯛定食。

1R2A7923.jpg

據說是本店招牌:海女っ子ちらし (小海女壽司)。

伊豆這裡好像很流行這種一碗綜合又澎湃的散壽司。

這一碗內容很豐富,除了生魚片之外,也有甜蝦、海膽,嗯不過我好像還是比較愛吃握壽司。

1R2A7926.jpg

紅燒紅眼金目鯛定食。也可以只單點金目鯛,定食的話會付一碗白飯和湯、漬物。

切成塊狀的紅眼金目鯛已經看不出原形~整體非常入味,很下飯,吃久了以後會有點微膩感,然後骨頭有點多,小朋友吃起來不太方便。

1R2A7921.jpg

這家店的兒童餐,也是握壽司。

點餐時沒有看到照片,上菜時才發現是握壽司,讓肥飯有點驚一下,因為我們還不曾給二子吃過生魚片啊~

大體上是頗有在地特色的一餐,ㄜ不過沒有特別好吃的感覺~但是服務我們的阿桑很親切,中間還來關心尾寶怎麼不肯乖乖吃飯,陪他一起看手機影片

好在尾寶最後還是有賞臉吃了不少,臨走前阿桑又跟我們小聊一會兒,聽到我們是台灣來的,就聊到福原愛又快要生小孩了~覺得是個很可愛的阿桑。

晚餐後走回停車場,順便去AEON MaxValu 採買下食品水果,這家超市蠻大的,逛完之後才回飯店,大家有到伊東的話,不妨花點小時間走走逛逛囉。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