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R2A5218.jpg

這一趟去山陽地區的行程,主要走了岡山、倉敷、尾道、廣島,行前對於山陰山陽這一塊還蠻陌生的,走過一趟之後發現這區是個不錯的地方。有豐富的歷史人文、優美如畫的風景,也有很多美食,最難得的是遊人並不會太多,對於帶小孩來講算是蠻適合的。

景點安排上,重點是要去採葡萄吃(咦?),然後就是一些有名的大景點,沒有選擇非常親子的行程,倒是去了兔子島,結果尾寶睡倒、爐寶很愛。

行程整理如下:

Day1 岡山機場(虎航) → 租車/岡山AEON逛街覓食

1R2A6595.jpg

虎航往岡山的時間還不錯,希望繼續保持~租到車後開往岡山,岡山機場距離市區不遠是個優點,然後在岡山的兩天晚上都是在AEON覓食逛街,覺得頗方便。

關於本次租車:【岡山廣島自駕】2018 日本岡山租車自駕分享 NISSAN Rent a Car

住宿&餐廳紀錄:【岡山】鄰近岡山車站美食 & 岡山住宿推薦。岡山格蘭比亞大酒店

 

Day2 岡山後樂園/岡山城 → くぼ観光農園

1R2A4765.jpg

上午逛了日本三大名園之一的岡山後樂園以及旁邊的岡山城,下午去採麝香葡萄吃到飽,晚上逛街吃飯。

【岡山】日本名園。岡山後樂園 & 烏城。岡山城

【岡山】秋日麝香葡萄吃到飽 岡山採果趣~くぼ観光農園

 

Day3 吉備路:吉備津彥神社 & 吉備津神社 & 備中國分寺五重塔 → 倉敷美觀

1R2A4864.jpg

上午走了一趟吉備路,這段是頗有歷史人文背景的景點,以神社古墳為主,其實帶著孩兒到底要不要排這個行程呢一開始我是有點猶豫的。但我其實是喜歡逛寺廟的人ㄟ~所以最後還是排進去了。

中午到倉敷吃飯,飯後逛逛倉敷老街,老街的風景很美,夜景更美,然後又有很多看起來很不錯的餐廳,是個好地方。

【岡山】吉備路小記:吉備津彥神社。吉備津神社。備中國分寺五重塔

【倉敷美食】巷弄間的精緻和食 午間。多幸半

【倉敷美觀】白壁老街散策。常春藤廣場。阿智神社。倉敷川邊夜景

【倉敷美觀】美食記錄◎くらしき桃子 / 冨来屋本舗 / 有鄰庵 / 三宅商店

【倉敷美觀】倉敷住宿推薦。Royal Art Hotel

 

Day4 倉敷:阿智神社 → 尾道千光寺

1R2A5435.jpg

上午繼續在倉敷逛逛,主要去了阿智神社,然後吃喝一番前往尾道。倉敷的遊記是兩天混在一起寫的,所以就參考Day3的那幾篇吧~

下午往尾道,半路下起大雨,還好到了尾道就停了。坐纜車上山,走到千光寺,再走下山。尾道是個很有風味的山城,適合優哉漫步享受。

【尾道】千光寺漫步行程。纜車/展望台/文學小路/千光寺/猫の細道

【尾道】逛逛尾道 商店街。尾道拉麵壱番館。住宿推薦 尾道國際飯店

 

Day5 竹原老街 → 大久野島(兔子島) → 廣島城

1R2A5660.jpg

原本預定一早上兔子島,因為下雨就想說等晚一點雨停了再去坐船,於是先去了竹原老街,快中午時才上島。

飯後帶著爐寶開心餵兔子,尾寶因為是午覺時間就不支暈倒,之後開車往廣島,去廣島城晃晃。

【廣島。竹原】安芸小京都 竹原老街

【廣島。大久野島】兔子島之旅& 休暇村用餐 和又萌又療育的小兔子們一起玩吧~

【廣島】住宿推薦。廣島格蘭比亞酒店&廣島麗嘉皇家飯店

 

Day6 坐船往宮島 → 宮島水族館/彌山纜車

1R2A5863.jpg

宮島算是本次行程的重點,因為私心想留給宮島多一點時間,就選擇在宮島上住一晚。

【宮島】登上宮島住一晚(交通自價潮汐等注意事項) & 宿。宮島格蘭飯店"有本"(有もと)

【宮島】宮島水族館。摸企鵝體驗&企鵝散步

【宮島】彌山纜車。眺望瀨戶內海

 

Day7 嚴島神社/千疊閣 → 回廣島:平和紀念公園

1R2A6334.jpg

由於前一天嚴島神社看起來人山人海,就想說隔天早一點來看會不會少一點人,結果隔天其實來得也沒多早~但是人有少一點。

中午吃完飯開車回廣島,逛了一下平和紀念公園。廣島市內的行程因為默默地拆成兩個半天,其實有點零散,遊記也就混著寫了。

【宮島】日本三景之一。海上鳥居&嚴島神社

【宮島】豐國神社。納涼休息中

【宮島。食】逛逛商店街。牡蠣屋 & 焼がきの はやし & カフェ ハヤシヤ (CAFE HAYASHIYA)

【廣島】廣島城 & 平和紀念公園

【廣島。食】廣島牡蠣料理:かなわ & 山形牛燒烤:牛兵衛 草庵

 

最後一天悠閒地吃完早餐後,從廣島開車回岡山機場,中餐在岡山機場吃。岡山機場很小餐廳不多,其實時間還算充裕,也許可以另外覓食再來。不過因為帶著二子實在不喜把時間捉太緊,所以就提前來了~然後二子吃飽就在機場裡跑跑跳跳,還好也沒甚麼人。第二次帶著二子出國,這時的爐寶3Y2M、尾寶1Y6M,雖然還是有想揍人的時候,但他們兩個其實都各自有成長進步,親子旅遊這事兒就是奇妙地又累又美好啊~

整體行程地圖如下: 

PS: 下圖是用之前分享的查詢介面製作的,可透過點下圖來使用地圖功能。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