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6439 S.jpg

宮島的一串文章終於到了尾聲。

最後這是宮島上的食記逛街雜記。宮島主要的商店街"表參道商店街"上有很多店鋪,包括餐廳、紀念品店、紅葉饅頭店,非常多觀光客在這裡走走逛逛,在宮島上的兩天我們也都是在這裡覓食。

在宮島上我倆最愛吃的是牡蠣.............

廣島縣是著名的牡蠣產地,全日本大約有六成的牡蠣都是來自廣島,而宮島周邊出產的牡蠣特別肥美,因此牡蠣料理可說是宮島的特色之一。在商店街上有許多店家販售現烤的牡蠣,風吹就送來陣陣的烤牡蠣香氣,實在是讓人垂涎不已,於是我們兩天中午最後都選了牡蠣料理來吃。

 

牡蠣屋

IMG_4319.JPG

門口有店員在烤牡蠣吸引路人

以下是菜單,官網上有比較詳細的料理介紹

IMG_4318.JPG

IMG_4317.jpg

簡單的說就是各種不同的牡蠣料理,烤牡蠣、生牡蠣、牡蠣飯、炸牡蠣、焗烤牡蠣,能想到的料理方式大概都有了。

因為肥飯酷愛炸牡蠣,所以我們點的是一個"特選牡蠣定食"和"炸牡蠣定食",又怕二子沒飯吃,於是單點了一個"牡蠣飯"。

1R2A5898.jpg

1R2A5904.jpg

這份是"特選牡蠣定食"。包含烤牡蠣、特大號的炸牡蠣、佃煮牡蠣和醃漬的牡蠣、牡蠣飯、牡蠣味增湯,是個牡蠣全餐。

他們的炸牡蠣和烤牡蠣都非常好吃,烤牡蠣的味道很香,是宮島此行吃過最好吃的烤牡蠣。

炸牡蠣因為是"特選"的關係,size巨大,酥脆的外皮、內裡肥嫩,讓人忍不住回味啊~

1R2A5905.jpg

這個是牡蠣飯。二子覺得還可以。

1R2A5906.jpg

"炸牡蠣定食"。這個牡蠣就比較小顆一點。

作為一個牡蠣專賣店,他們的牡蠣料理真的很棒。店內有一般座位也有榻榻米座位,榻榻米座位很寬廣,帶小朋友也很方便。

 

焼がきの はやし

1R2A6444.jpg

用餐這天是周六,吃完時商店街上已經摩肩擦踵、店門前大排長龍。

這家和牡蠣屋算是同質的店,門口一樣有人在現烤牡蠣放送香氣,不過店內除了牡蠣料理之外,也有其他定食,如鰻魚飯、炸蝦之類的,選擇比較多元,若是同行之人不想吃牡蠣的話就可以點別的料理。

菜單的話可以看官網

1R2A6441.jpg

這一份是"清盛定食"。包含炸牡蠣五顆和鰻魚飯。

炸牡蠣還是不錯吃,鰻魚飯好像一般般。

話說廣島另一著名料理就是鰻魚飯,原本我建議肥飯這天可以找家鰻魚飯餐廳來試試,但我倆都深被牡蠣吸引,所以只好奔向牡蠣的懷抱。

若是比較想吃鰻魚飯的人,在宮島有三間較多人推薦的餐廳,分別是うえの(在宮島口,據說很多人會買個鰻魚飯便當帶到宮島上吃)、和田ふじたや,當時查了結果都沒去吃,想吃的人可以嘗試看看喔~

1R2A6443.jpg

另一份點的是"かき三景定食"。包含炸牡蠣三顆、牡蠣飯,另外是首圖的生牡蠣和未入鏡的兩顆烤牡蠣。

總之是份可以嘗遍各種牡蠣的料理風味。

生牡蠣很新鮮,充滿牡蠣的海味和滑溜的口感。

而烤牡蠣來說,這家的牡蠣保留較多的海味,牡蠣屋則是充滿烤過的香氣,我們是覺得牡蠣屋比較好吃一些。

 

▋カフェ ハヤシヤ (CAFE HAYASHIYA)

第二天吃完飯後晃去和表餐道商店街一街之隔的咖啡店吃個點心。

只隔了一條街,人潮卻明顯少了很多,這條街上的商家少而安靜,這家咖啡店カフェ ハヤシヤ (CAFE HAYASHIYA),和焼がきの はやし其實是姊妹店(應該是同個老闆吧)。

1R2A6455.jpg

這家除了聖代點心咖啡之外,午餐時間也提供牡蠣飯,或是需要預約的牡蠣御膳,詳細的菜單可以參考官網。

這次來主要是想吃個點心。

1R2A6446 S.jpg

抹茶聖代。用的是京都宇治的抹茶和北海道紅豆,冰淇淋是來自宮島上的店家Baccano(就在附近),最頂上插了隻小鹿代表著宮島很可愛。

1R2A6453.jpg

肥飯想喝咖啡於是點了一杯卡布其諾,結果來了很大一碗!?

可惜因為二子有點鬧所以無法安靜享受點心時間(有了二子便再也沒有悠閒享受過),然後他倆開心地你一口我一口吃掉了頂上那隻小鹿。

 

最後不可免俗地要逛逛商店街。

1R2A5907.jpg

有名的杓子之家。宮島有名的代表物"杓子",其實是源自七福神弁財天手中的樂器琵琶。

關於弁財天的部分寫在嚴島神社那篇裡,嘔心瀝血認真地寫了一篇歡迎收看→【宮島】日本三景之一。海上鳥居&嚴島神社

店內有大大小小的飯杓,上面寫了一些紀念性的文字標語圖案之類的。

IMG_4353.jpg

商店街上也有很多紅葉饅頭的專賣店。

因為很多間,最後就在兩家各買了一盒,恩其實我覺得吃起來差不多,都還蠻好吃的,但還是比較偏甜(就是日本點心的口味)。

不過還是稍加介紹一下。左邊那家是"紅葉堂",他們的紅葉饅頭有很多種口味,除了傳統的小豆餡之外,還有巧克力、瀨戶檸檬、抹茶等等,選擇很多,可以買綜合口味一盒的當伴手禮或是單顆買想吃的口味。另外較特別的是有"炸紅葉饅頭"(揚げもみじ),聽說不錯但是我們沒吃。

右邊的是宮島的老店藤い屋。店門口就有試吃,我們吃了覺得不錯就買了,除了小豆餡,也是有巧克力、栗子口味等等,這一回買的是傳統的口味,除了紅葉饅頭還有其他各類不同的點心。往後走有喫茶的咖啡廳藤い屋菓寮。

好吧~關於宮島的吃喝就介紹至此,宮島是個好吃好玩的地方,至今還是想念牡蠣的美味啊~(吸口水)


牡蠣屋

add: 広島県廿日市市宮島町539

tel: 0829-44-2747 (預約不可)

營業時間:10:00〜18:00,不定休

焼がきの はやし

add: 廣島縣廿日市市宮島町 505-1

tel: 0829-44-0335 (可預約10:30-11:00)

營業時間:10:30~17:00(L.O.16:30),水曜日定休

ハヤシヤ CAFE HAYASHIYA

add: 広島県廿日市市宮島町 町屋通504-5

tel: 080-1932-0335

營業時間:11:00~16:30,周六17:00,水曜日定休(不定火曜日)

 

宮島遊記

【宮島】登上宮島住一晚(交通自價潮汐等注意事項) & 宿。宮島格蘭飯店"有本"(有もと)

【宮島】宮島水族館。摸企鵝體驗&企鵝散步

【宮島】彌山纜車。眺望瀨戶內海

【宮島】日本三景之一。海上鳥居&嚴島神社

【宮島】豐國神社。納涼休息中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