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5178.jpg

打定主意要在倉敷住一晚之後,就開始物色旅館。

一般在倉敷住宿,通常會選擇住在倉敷車站周邊,或是鄰近倉敷美觀地區,雖然如此說但這兩地步行也約是10-15分鐘的距離而已。

我們選擇的是住在距離倉敷美觀地區只要徒步2分鐘左右就可到達的Royal Art Hotel。

這一區也有幾間飯店,Royal Art Hotel旁邊是連鎖的Dormy Inn,也是不少人喜歡的住宿旅店。

Royal Art Hotel的交通位子算是十分方便,除了鄰近倉敷美觀地區之外,不遠的巷口處有一間全家便利商店,想買東西也算是頗方便的。

若是自駕開車來,飯店停車位不多,check in時告知服務人員,會指示能停放的位子,如果不幸停車位已滿就得停飯店周邊的停車場了~

不過優點是車子可以停放至隔天午後也不會多收錢。

飯店的服務很好,一進門就有服務小姐來幫忙搬行李、check in等等,大廳牆面是一大片的玻璃窗,頗為氣派,上樓的電梯亦是景觀電梯,二子透過電梯玻璃窗直面電梯上升的景象,每次都興奮地嗷嗷亂叫。

1R2A5071.jpg

飯店的房型分成和式和洋式的,和式房型的價格會比較便宜,但因為我們不太愛和式的,所以選了洋式的邊間。

飯店的房間都蠻大的,這一間因為是邊間所以更寬廣。

1R2A5069.jpg

1R2A5070.jpg

重點是床鋪很大,應該是接近小型雙人床的大小。

行前有特別詢問飯店,幫忙把兩床併在一起。

若要說缺點,大約是室內裝潢看得出有點年紀,官網上的照片顯得有些過度金光閃閃了(大概要強調那個Royal的感覺吧)。

1R2A5073.jpg

然後浴室也是十分寬大。浴缸之外另有一間淋浴間。

淋浴間的牆上有好幾個出水孔,可以噴出強力水柱,也算是一種水療按摩?

1R2A5074.jpg

整個浴室是石面的質感,再次感受到旅館很想"氣派"的心,盥洗用具甚麼的自然是一應俱全,還附了一張小紙條叮嚀住客要好好享受沐浴的時光。

1R2A5180.jpg

邊間的房型每面牆上都是大窗,採光極好也算是我喜歡的一點。

從窗外看出去雖然風景不是非常好,但也可以遠遠地看見倉敷美觀地區。

 

IMG_4279.jpg

隔天的早餐在大廳旁邊的"RAVENNA"。

這次不小心手抽訂了有早餐的方案(平時我是不太訂早餐的)

是簡單的自助式早餐,西式及和式的餐點都有,二子和平時一樣,早餐吃得不多,沒有甚麼他們特別中意的菜色。

IMG_4277.jpg

不過我蠻喜歡他們的烤魚,尤其是烤柳葉魚(應該是吧)還都有蛋,一大早就不知道喀了幾條真是太幸福了~

至於那一坨黑黑的據說是岡山名產蝦飯(えびめし)。

雖然賣相不太好,但確實是岡山的美食之一。據說就是把飯和蝦子、醬料一起拌炒,外觀就像墨魚飯一樣烏黑烏黑的。

口感類似燉飯或較軟的炒飯,充滿香料味,不過有點難以形容。

好吧我最愛的還是那個烤魚。

一大早的也有咖哩飯可以選擇,是一個絕對能讓大家吃到飽足的早餐。

另外一提是被列為重要文化財的"大橋家住宅"就緊鄰ROYAL ART HOTEL,飯店所屬的餐廳"八間藏"便是改建於大橋家住宅的米窖,提供法式餐點。

原本有想去嚐一嚐,不過礙於帶著如氣氛殺手般的二子,且這兩位吃西餐便只吃麵包,最後想想作罷。

八間藏有午間套餐,相對來說價格較低CP值應該高些,若是想嘗試的人不妨前往看看~


倉敷Royal Art Hotel (倉敷ロイヤルアートホテル)

add: 岡山県倉敷市阿知3-21-19

tel: 086-423-2400

mapcode:19 632 194*08

check in 15:00;check out 12:00

駐車場 ¥600/day (到達時通知)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