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5140.jpg

倉敷美觀一帶做為觀光勝地,有名的美食餐廳不少,上網查詢都可以列出一串長長的列表,不怕找不到想吃的東西(只怕沒有肚子吃)。

美食太多也是有點讓人心煩意亂,一邊研究時一邊覺得選擇困難真是好煩喔~最後好像也沒吃很多家,就寫在這裡記錄一下。

不過蠻推薦多幸半的中餐(晚餐感覺也很不錯只是價格高貴些)→ 【倉敷美食】巷弄間的精緻和食 午間。多幸半

 

くらしき桃子

那天吃完中餐,下午在老街晃晃後,踏入了早已相中一定要吃一下的豪華聖代販售店家:くらしき桃子

以水果出名的岡山,有不少以販賣聖代的店家,這家くらしき桃子不敢說是最有名,但那一大杯的季節聖代的確是有夠豪華。

1R2A5144.jpg

くらしき桃子的店面就兩家,一家在街頭(倉敷中央店),一家在老街的中央(倉敷本店)。

我們去的是本店,本店緊鄰倉敷川旁,一樓是點餐處和伴手禮的販賣處,二樓是餐廳。

二樓的靠窗座位可以看見倉敷川,一邊吃著聖代一邊欣賞美景是一大美事。

1R2A5135.jpg

門口掛著菜單和本季的招牌聖代。除了聖代之外也有一些飲料。

最大杯的季節聖代要價2700円,真的蠻大杯的,點餐時服務員還有特別提醒,比了比旁邊的大杯子,如果只有一人怕吃不下可以點小杯的。

1R2A5136 s.jpg

實際上的大小。真的蠻大杯,很豪華,水果冰淇淋等等等的算是不愧對它的高單價。

頂上有各種水果,包括這個季節(10月)的葡萄,還有蘋果、水蜜桃、新鮮的無花果。中間也夾了不少水果。(可以欣賞下首圖)

因為不能兩人點一杯,所以額外點了一杯葡萄柚果汁。

為了要吃這一杯,我們可是忍痛把熟睡在推車上的爐寶叫醒(因為要上二樓),肥飯無視他睡不飽起床氣嚎啕哭,連同被吵醒的尾寶一起抱上了二樓。

只能說太饞了,為了吃甜點我們也是很犧牲(泣)。

不過這一大杯四人吃蠻剛好,只是好料的水果幾乎全進了二子的肚(再泣)。

吃飽了起床氣也消了又恢復了生龍活虎.............

 

冨来屋本舗

1R2A5120.jpg

倉敷美觀這一帶很多餐廳都是下午五六點左右就關門,如果想吃晚餐的話記得事先查詢一下,要不然就要早一點吃。

晚上還有點飽,看到這家門口寫著"千屋牛",千屋牛是岡山這裡的和牛品牌,講到和牛好像很厲害,正好這家也是有認證的,所以來嚐看看。

IMG_4276.JPG

門口掛的千屋牛介紹,源自於西元1850年左右,是日本最古老的蔓牛,號稱是"和牛中的和牛"。(寫得好像很厲害)

晚餐時間有幾個套餐和單點可以選擇,本來想點和牛涮涮鍋,不過可惜的是已經賣完了,退而求其次點了千屋牛重和高黍麵的套餐。

IMG_4272.jpg

麵套餐附的菜。

IMG_4273.jpg

這個高黍麵(たかきびめん)長得很像蕎麥麵,但是味道比蕎麥麵好,很Q彈可口,個人沒有很愛蕎麥麵,總覺得有一股不喜的味道,但這種高黍麵卻沒有。

以前岡山備中地區盛產高黍,是一種很有營養的穀物,但現在已經不多見了,算是岡山特色的鄉土料理之一。

IMG_4274.jpg

千屋牛重。

千屋牛做為一高級和牛,據說紅肉和油花的比例也是相當好,拿來炒我覺得還是偏油、調位重了點,非常下飯,只是感覺不太出來牛肉的高級之處。

可能還是要點個鐵板牛肉比較好吃。

IMG_4275.jpg

岡山にぎり寿司,岡山特產的握壽司ままかり和黄ニラ。

算是很特別的風味,尤其黄ニラ好像其實是韭菜,不吃韭菜的肥飯默默吃了並沒有發覺。

這一餐二子沒有很愛,不知道是下午點心還飽著呢還是怎樣。

吃完了還把剛買的吉備糰子忘在店裡,老闆娘(可能是吧?)追出來送給我們,真是太令人感恩了~

 

有鄰庵

 

1R2A5249 s.jpg

做為鼎鼎有名的店家,本身是100年歷史古民家改建而成。

不只外觀維持著江戶風格的古色古香,內裝也是頗為復古。

除卻做為Cafe經營販售點心和簡餐外,也有經營民宿。

1R2A5318.jpg

門外是他們的招牌甜點,幸福布丁的招牌。

做為稱職的觀光客,還是要來吃一下。

1R2A5312.jpg

店內一角。

榻榻米和小桌,二子在阿智神社玩了好一會又繼續想在這裡爬來爬去(立刻制止)。

1R2A5315.jpg

有鄰庵出名的是據說每日有限量的幸福布丁。

每個布丁上都有不同的表情,服務員端來一整盤讓我們挑選,爐寶選了個鬼臉,雖然我覺得他應該只是隨便一選但其實和他平時愛搗蛋的鬼臉有七分像。

另一個是熊貓奶酪。使用的是岡山蒜山澤西的鮮奶,其中銷售額的一部分會捐出去給動物保護的團體。

有趣的是服務員還遞給我們一份中文說明介紹這些甜點。

1R2A5317.jpg

水蜜桃果汁和葡萄果汁。

果汁非常甜,不愧是水果王果出產的呢~

讓人感興趣的是盛裝果汁的杯子,尤其粉紅色的那一杯,莫名的讓人有種臉紅感~

使用的是岡山縣女性玻璃職人堀口華江製作的口吹玻璃,粉紅色的是"桃子美臀"、綠色的是"麝香葡萄"。

觸感頗為特別,其實很想買一個回家~

有鄰庵也有賣簡餐,是雞蛋蓋飯、豬肉のしゃぶしゃぶ丼和鯛魚飯。

 

三宅商店

1R2A5250 s.jpg

有鄰庵旁邊不遠是三宅商店。

同樣也是古建築改建而成,外觀維持著江戶時代的風格,內裝也和有鄰庵類似。

這家中午提供¥900的午餐咖哩飯,因為肥飯愛吃咖哩,就來嚐嚐。

1R2A5335.jpg

提供的餐食其實並不多,除了咖哩飯之外,大多是飲料甜點類,像是聖代和蛋糕。

(不好意思說其實我是為了聖代而來~)

1R2A5330.jpg

因為打定主意要吃聖代,所以只單點了咖哩飯,若是點套餐會付甜點飲料。

他的咖哩飯用的是玄米,配上當季蔬菜,沒有肉,但咖哩味道濃郁頗下飯,雖然不太辣,但吃到後面其實還是會有一股後勁。

爐寶好像對咖哩沒有很愛,但我們懷疑是不小心給他加太多醬汁味道太重,該不會辣了一些就不愛了吧~?

如果擔心的話可以請店家把醬汁和飯分開。(肥飯點餐時成功用日文和店家講通,請店家把另一份的醬汁和飯分開,之後沾沾自喜不已。)

1R2A5332 s.jpg

最後上的季節聖代,和咖哩飯一樣¥900。

前一天吃過くらしき桃子昂貴華麗的聖代,再看這杯其實也是不賴啊~

但其實仔細比較水果是少蠻多的,底下也大多是玉米脆片之類,我們還是要讚嘆一聲くらしき桃子真的頗有料的。

1R2A5334.jpg

倉敷的吃吃喝喝就到此結束。

其實這附近讓人感興趣的店家不少,不過我們四人戰力不高(二子根本沒啥戰力吧),就只能這樣嚐嚐了~

大致上還是十分好吃又有趣的,倉敷美觀是個可以慢慢逛又吃好飽的地方。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