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天的哲學之道有一點蕭條,當然也是有紅葉的,畢竟長長的一條路上總是會種點楓樹,哲學之道的紅葉局部集中在若王子神社附近,也就是靠南的地方,其他多半是枯黃的櫻花樹。

雖然和春天粉嫩繽紛完全不同,卻也別有一番蕭條的雅致感,哲學之道這條路很妙,走在其間覺得很普通,步道甚至有點狹窄,如果人一多起來應該只能有摩肩擦踵來形容,不過照片照起來卻非常的典雅,京都的風景真是怎麼看都覺得美麗啊~

這天有點冷,讓看似蕭條的哲學之道更添寂寥,水鴨在水道裡悠遊,不知道和春天時是同一批嘛?

上回來哲學之道時本來想去吃よーじやカフェ (Yojiya Cafe),不過來時正巧是他們的定休日只好作罷,這次一大早逛完真如堂和法然寺後便前來,原本以為至少會小小排一些客人,結果門前非常冷清,我們是第一批哩......

よーじやカフェ其實在京都多處都有分店,包括幾個著名的觀光點(ex.嵐山、祇園),但哲學之道旁邊這一家"銀閣寺店"卻非常有名,靠的是裡頭典雅的庭院,坐在Cafe裡一邊喫茶一邊賞景,真是人生一大樂事。

店裡很安靜,除了我們陸續又來了三組客人,大家都細聲地交談,好像怕驚擾了眼晴雅致的美景 (和台灣喧鬧的咖啡廳完全不同)。

我們坐的位子極好,前面全無遮蔽(第一名的客人嘛~~),不敢太明目張膽的照相,我們兩人又坐得很近,所以照的臉很大~

 

跪坐持續久了真的會累,看看旁邊的日本小姐和阿姨,也都是坐一會後就換姿勢了,所以表示這姿勢真的有點累人吧.....

よーじやカフェ的招牌娃娃頭,也印在濕紙巾上.....

另外這就是他們家的招牌了~ 抹茶卡布奇諾。非常好喝,抹茶味很香又不會有過重的奶味(大勝中村藤吉),蠻大一杯的,而且造型很美。

另外也加點了一份抹茶蛋糕捲,這有點偏甜,蛋糕很細膩,旁邊搭配了栗子和紅豆泥,但沒有太驚為天人之處。

另一個是冰淇淋,好像是栗子口味的,秋天好像都比較流行栗子!?上面搭配了一些果仁等等,也是一般般。最好的還是卡布奇諾............

cafe裡面也有賣一些商品,像是杯子和點心之類的,至於よーじや其他化妝用品在另一間店舖裡有販售。

庭院裡有很多這種小紅傘,很可愛。

通過庭院就是他們的店鋪,裡面有不少他們家的化妝商品,不過種類上比起祇園店少了很多,如果是要買化妝品類(口紅、粉餅、腮紅等等),還是在祇園店最齊全了~
離開了よーじや,一路往南走,因為我們的目標是永觀堂。路上遇見了零星的紅葉。

其實哲學之道還是挺美的。往南紅葉多了點的地方,人也漸漸多了起來。除了紅葉,還有不少植物秋天時會轉紅,比如哲學之道旁矮矮的灌木叢,一棵紅一棵綠的交錯,非常可愛。

靠近若王子神社時遇到了好幾隻貓咪,雖然天氣很冷,卻瞇瞇眼在路旁享受太陽,順便做模特兒給路人拍照(牠們應該習慣了吧~)

這隻貓咪趾高氣昂的很厲害,我看到牠呼別隻貓咪巴掌,快狠準,還連呼兩三次.....

哲學之道是適合散步的小路,走在上面甚麼也不想,純粹邊走邊看邊講些五四三的事情便是很美好的事。

而這回總算吃到了よーじや,抹茶卡布奇諾真的不錯,其它就比較沒那麼特別,我想我的嘴已經被養刁了


よーじやカフェ Yojiya Cafe

http://www.yojiyacafe.com/index.html

ADD: <銀閣寺店>京都市左京区鹿ヶ谷法然院町15

營業時間:09:15~18:00 (每週二公休)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