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2320.jpg

寫了很久終於到寫總整理的一天,按照以往拖個一年半載的效率,覺得我這次遊記寫得真是飛快

距離北海道的旅程已過了五個月,這中間去了一趟山陽地區,和北海道是完全不同的風情,中國地區的人文氣息豐厚還帶點神話傳說,北海道則是天然的自然美景,兩種我都喜歡,也都期待著有再訪的一日(其實就是愛玩吧~)。

這次的北海道共計九天八夜,函館進札幌出,初次帶著二子:尾寶 1Y3M、爐寶 2Y10M上路,頭幾天真的有點手忙腳亂地累人,但到中後就習慣多了,親子旅遊雖然疲憊得多,其中的美好卻也讓人念念不忘。

交通方式是全程自駕,北海道是相當適合自駕的地方,帶著孩兒自駕也輕鬆很多,關於本次租車心得→ 【北海道自駕】2018 北海道租車自駕分享 World Net Rent a Car

然後以下進入行程:

Day1 函館機場 → 旅館check-in → 函館山夜景

1R2A1806.jpg

函館機場比新千歲機場小得多,從機場往函館市區也相對較近,而且一路上沒甚麼車~其實函館市區內車輛也不太多,相對於札幌的人潮,函館比較像鄉間小城。

拿車後開車往市區,還去超市採辦了物資,最後check in大約是下午五點,接著便往函館山吃飯看夜景。

【函館】函館山夜景 & 函館山餐廳Genova

【函館‧住宿推薦】La Jolie元町by WBF。近元町函館山 小而美舒適旅店

 

Day2 五陵郭公園&五陵郭塔→ 函館朝市(中餐:うに むらかみ 函館本店)→ 元町散步&金森倉庫

1R2A1909.jpg

第二天的行程是函館的主要景點,最令人驚艷的是品嘗了北海道特好吃的海膽,種下了未來再訪只為了再次吃海膽的決心。

【函館】五陵郭公園 & 五陵郭塔

【函館‧食】村上海膽うにむらかみ & 釣活烏賊 & きくよ食堂

【函館】函館元町 & 金森倉庫 好吃的起司蛋糕 Petite Merveille/Snaffles

 

Day3 大沼公園→ 二世谷 神仙沼 

1R2A2436.jpg

這天從函館移動到二世谷。走訪了美麗的大沼公園,以及二世谷隱藏在山間的人間仙境神仙沼。

【函館】大沼公園。新日本三景 散步踩船騎腳踏車遊湖

【二世谷】神仙沼自然休養林。二世谷山脈中最美仙境沼澤

【二世谷‧住宿推薦】木二世谷。木ニセコ(Ki Niseko)窗外就是羊蹄山

 

Day4 二世谷 高橋牧場→ 洞爺湖畔逛逛 → 洞爺湖乃之風 

1R2A2691.jpg

這天比較可惜是天氣轉陰,近在眼前的羊蹄山籠罩在雲霧裡。

之後往洞爺湖移動,也是陰天偶飄雨,使得洞爺湖顯得灰沉沉。入住了洞爺湖畔響噹噹的乃之風,晚上吃飽飽看煙火泡溫泉,舒適又開心。

【二世谷】高橋牧場。牛奶工坊 & 北海道蔬食吃到飽PRATIVO

【洞爺湖】洞爺湖週邊景點:サイロ展望台。Lake Hill Farm。月浦展望台。洞爺湖溫泉

【洞爺湖。住宿推薦】TOYA 乃の風 觀賞花火& 值得推薦的自助餐 波の音

 

Day5 有珠山纜車 → 登別瀧乃家

1R2A3082.jpg

這天的天氣仍是微陰細雨,坐纜車上有珠山賞景後,驅車往登別,可惜登別雨勢更大些,於是決定早點入住瀧乃家泡澡。

瀧乃家是目前為止住過最滿意最舒適的住宿地,不論房間、餐食、溫泉都讓我懷念不已(只好趕快存錢以後才能再住)。

【洞爺湖】有珠山纜車。遠觀洞爺湖與昭和新山

【登別。住宿推薦】溫泉飯店之旅 登別瀧乃家

 

Day6 登別地獄谷→ 熊牧場→ 札幌藻岩山纜車

1R2A3168.jpg

天氣陰沉了兩天後終於放晴,上午走訪了地獄谷和熊牧場,下午開車往札幌,晚上去藻岩山看上次沒看成的夜景。

【登別】登別溫泉散步步道。地獄谷 & 大湯沼

【登別】登別熊牧場 & 遠眺俱多樂湖

【札幌】藻岩山夜景。日本新三大夜景

 

Day7 小樽水族館→ 天狗山纜車&展望台

1R2A3723.jpg

這天是由札幌出發、小樽當天來回的行程,補了之前到小樽遊玩時未去的小樽水族館和天狗山,個人覺得是相當適合小朋友玩耍的兩個景點。

【小樽】祝津全景展望台 & 小樽水族館餵海豹

【小樽】天狗山纜車 俯瞰小樽/超長溜滑梯/找找花栗鼠

 

Day8 百合が原公園→ 採買訪友吃螃蟹餐

1R2A4017.jpg

這天原本安排的是讓爐寶公園玩到飽的一日,還約了大學同學兼室友一家一起玩耍,只是下午微變天,乾脆就去AEON採買。

晚上吃了螃蟹大餐,讓肥飯意猶未盡,表示下次還想吃........

【札幌】適合親子共遊打發時間的好去處 百合が原公園

【札幌 食宿】螃蟹家螃蟹料理 & 札幌住宿推薦 La'gent Stay 札幌大通

 

最後一天就是直接搭機回家了~

由於前次來北海道預定的是晚班機,回到台灣大約接近八點,彼時爐寶11M時下機後因為想睡嚎啕大哭(他可能過日本時間所以已經想睡了),因此這次衡量之下就訂了早班機,約下午一點多起飛。

最後一天早上悠閒地吃了早餐、悠閒地出發去機場,可能因為太悠閒了,結果到機場有點兒晚,話說我們是最後一組check in的........

之後就是馬不停蹄地通關檢查,在登機門前火速購買伴手禮(肥飯還買到了想吃的LeTAO蛋糕),有驚無險地順利登機。

總之這次帶兩小出門的旅程順利結束,雖然旅程中難免有些忙亂和意外,但是整體來說還是十分開心的旅程,下次還要再來北海道,目標是征服道東道北!!

 

整體行程地圖如下:

PS:下圖是用之前分享的查詢介面製作的,可透過點選下圖進行使用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