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3489 s.jpg

上回來札幌時原本想上藻岩山看夜景,結果連著兩晚都因為雨天沒有上山,這次再度來到札幌,第一天看起來天氣晴朗,心想應該是個看夜景的好時機,於是便按照計畫上山去。

札幌夜景近幾年躍上了"新日本三大夜景"之一,和長崎、神戶的夜景齊名,雖然名聲鵲起但不比函館山的人潮洶湧。

夏天的札幌日落時間很晚,六月來時大約七點出頭太陽下山,天色變黑大約要七點半左右了。

因此當天逛個小街、吃完晚餐後才慢慢上山。

藻岩山的交通說實在不太便利,開車前往有無料停車場倒是比較方便的方式。

若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路面電車再轉接駁車應該會是比較好的方法,也可以搭乘地鐵轉巴士,但巴士的班次貌似不太多。

詳細的交通方式可以參考官網

1R2A3373.jpg

這是在纜車山麓站拍的,彼時太陽還沒下山,夕陽暖暖的橙色灑在札榥城市的建築上。

藻岩山的纜車較特別的地方是要分兩段乘坐。也可以買單程,甚至單買山麓站至山腰站、山腰站至山頂站。

前半段是大台的纜車,乘坐到山腰站後再換成迷你纜車"MORISU-CAR"(もーりすカー)。

1R2A5198.jpg

吉祥物看板是2016年來此地拍的,這次來沒看見~

藻岩山的吉祥物もーりす,來自蝦夷栗鼠,黑黑一球頗有喜感。

擷取.JPG

全部的設施圖如上,摘自官網

主要的紀念品販售區是在山腰站,有一間頗為高貴的西餐廳JEWELS在山頂站。

也有登山道可以爬山健行,聽說不少札幌市民會來爬爬山。

開車的話也可以直接開至山腰站(不能開上山頂),不過個人覺得前半段坐纜車風景還不錯,不坐的話有點可惜。

1R2A3376.jpg

所謂的迷你纜車是兩節小纜車"もーりすカー",也差不多是大纜車的載客量。

這是迷你纜車的軌道,說是纜車好像也不太像,據說此驅動的方式是世界首創,原本是瑞士製造的,之後送至藻岩山。

迷你纜車車程約1分40秒,從山腰站開往山頂站,穿過山洞密林,頗為平穩。

1R2A3402.jpg

 

 

1R2A3412 s.jpg

1R2A3415 s.jpg

藻岩山的標高是531公尺,站在山頂站的觀景台上,整個札幌幾乎盡收眼底,大片大片的建築區平鋪在眼前。

展望台上標示了幾個特別的建築物供人辨認,但我眼力不好二子又在一邊搗亂,就也認不出幾個。

1R2A3426s.jpg

1R2A3437 s.jpg

隨著天色漸漸轉暗,札幌的燈光漸漸亮起。

六月多的藻岩山,太陽下山後風吹來還是頗冷,二子對看夜景這種行程最沒興趣,也怕他們吹風,只好推著他們四處晃晃。

藻岩山比較不好的地方是紀念品店在山腰站,山頂站除了一間餐廳外沒甚麼特別可逛的地方(也不能進餐廳逛),所以等待天色變黑的中間就是癡癡地看著風景也不能幹嘛。

 

 

1R2A3459 s.jpg

1R2A3477 s.jpg

1R2A3480 s.jpg

1R2A3483 s.jpg

等到燈光全亮起時倒是非常美麗。

和函館靠海而成的扇形夜景不同,藻岩山的夜景像是打開個珠寶盒,眼前全是亮晶晶的寶石,難怪山頂的餐廳要叫Jewels。

以前很喜歡和肥飯兩個人去看夜景,尤其等著太陽下山,晝夜交替之間天色燈光的變換最是迷人,看著萬家燈火在眼前點亮,就會覺得很漂亮又好浪漫。

藻岩山比起函館山來說人會少一些,當然隨著天色漸暗人會變多,但至少都還能靠近展望台邊照個相。

1R2A3378.jpg

這邊有個給情侶敲鐘的地方。

雖然說到了這把年紀對敲鐘已經感覺不到一點浪漫。

但爐寶倒是很想敲,興奮地拉了好幾次,所以果然是給單純小孩兒玩的東西吧~

1R2A3495 s.jpg

最後未免下山人太多,且二子實在是晃到沒地方逛、零食也吃得差不多,所以天色還沒全黑就排隊下山了。

最後坐纜車時!邊下山邊欣賞天色全暗的風景,也是相當美麗。

尾寶在還沒坐上纜車時就不支睡著,一路睡到飯店,本來以為就直接睡到天亮吧也懶得幫他洗澡了。

結果他自己醒來精神抖嗽地去和哥哥一起洗澡,晚上又翻來翻去很晚才睡回去。

其實小小孩好像真的不太愛看夜景這種事。不過既然難得來了札幌,天候許可的狀況下,不來可惜。

大部分的人好像覺得函館夜景比較美,但我覺得札幌也沒有太差,函館可能比較有造型,札幌的整大片閃亮閃亮也是頗耐看的。

總之上回沒看到夜景,總算這次有成功看見了,有種願望達成的開心感~!!


藻岩山

add: 札幌市中央区伏見5丁目3番7号 

tel: 011-561-8177

纜車營運時間:

夏季 10:30~22:00 ※上行至21:30為止

冬季 11:00~22:00 ※上行至21:30為止

料金:山麓站至山頂站往返 大人¥1700,小學生以下¥850,就學前幼兒(隨一大人)無料。 

交通方式:

1.自駕有無料停車場

2.搭乘市電(路面電車)至"纜車站入口"站(ロープウェイ入口),於"南19西15"巴士站轉承藻岩山纜車的接駁車shuttle bus (無料シャトルバス),此接駁車約15分鐘一班,班次可參考官網

3.搭乘巴士,從地鐵"円山公園駅"的2號出口處搭巴士"循環円11"(部分可直達藻岩山纜車站)或"循環円10"(至南19西15轉乘shuttle bus)。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