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3074 s.jpg

本次北海道旅行最貴的住宿擔當,就是登別的瀧乃家。

由於距離上次出國旅遊接近兩年之久,積攢不少旅費,這次花用起來特別暢快(並不是)。

其實是迷戀上泡溫泉的本人一直想體驗下傳統的日式溫泉旅館,藉著來到溫泉勝地(=滿地溫泉飯店/旅館)登別,怎麼不物色一間高級的來住一下呢?

尋覓之下就選了這間瀧乃家。

瀧乃家常年地入選各大溫泉飯店旅館的評比,是相當高人氣的住宿地。

前來登別這天下起雨,雨勢不大不小,帶著小孩也不方便出去逛,於是早早就到了旅館,瀧乃家的check in時間是下午2點。

我們是從官網上訂房,但可能是名字輸入後呈現亂碼,訂房沒有成功,寫email詢問後不久就得到回覆,說明也可以用email訂房,這才完成了預訂。

值得稱讚的是email一來一往速度飛快,來回詢問幾次後當天就完成訂房了。

若是和我們一樣是開車來的旅客,旅館有免費停車場,開車到達後服務人員在門口幫忙下行李及停車,直到退房時也會幫忙取車和放行李,整個服務非常貼心完善。

1R2A3076.jpg

旅館裡辦理入住的大廳。旁邊是個小賣店。

因為房間數目不多,旅館內非常安靜。

進入旅館必須脫鞋,一樓是我很喜歡的木質地板、房間的走廊則是榻榻米,讓人有回到自己家裡的感覺。

若是要出門服務人員會立刻幫忙把鞋子拿來。

櫃台小姐的英文不錯,簡單介紹後約定了晚餐時間,便帶我們去談話室享用點心。

1R2A3075 s.jpg

在大廳看庭院的造景。有一棵造型奇特的樹。

1R2A3082 s.jpg

談話室也是我相當喜歡的空間。

木頭地板帶著溫黃的暖色調,舒適的沙發椅,可以像在自家的客廳一樣舒適自在。

其實很想在地上滾來滾去(誤)。

1R2A3017 s.jpg

大片的落地窗外是旅店的和風造景。紅色的曲橋隱在蓊鬱綠樹間,天氣好時可以出去庭園走走,可惜這天下雨,即便如此坐在此間享受安靜的雨景,也是一件美事。

只是當身邊有隱性炸彈二子在,就得要分神喝止他們亂爬亂摸搞破壞,想要有安靜的時分其實不太可能。

1R2A3085.jpg

一邊還有燃著小火的暖爐。

六月的天氣舒適宜人並不寒冷,若是冬天應該別有一番風味。

1R2A3083.jpg

這裡有提供茶包和咖啡,供給住客無限取用。

另一邊也有些小點和糖果、書報雜誌等等,實在是很適合發呆的好地方。

1R2A3012 s.jpg

服務小姐送上抹茶和羊羹。

給小朋友的那份貼心地將抹茶換成柳橙汁。

用完點心後小姐就帶我們去房間,並且把房間和飯店設施(溫泉)介紹了一下。

1R2A3020.jpg

這裡每間房間都有自己的名字,貌似都是植物名,像我們這間名為"荻"(房型是AY)。

雖然是頗具歷史的旅店,但房間裝潢維持得不錯,門口和浴室的燈還可以自動感應開關。

1R2A3046.jpg

有一個小陽台。其實看不太到庭園的景色,觸目所及一片翠綠。

彷彿身在安靜的綠林間,大概有點住在郊外別莊的感受吧。

1R2A3019.jpg

房間的兩張床。

旅館很貼心地直接把兩張床併在一起了。這個床頗寬敞,睡起來很舒服。(請忽略旁邊等著搗蛋的小人)

1R2A3022.jpg

一旁的櫃子裡有提供杯子、熱水壺。且熱水壺內已經備有煮好的熱水。

冰箱裡有幾瓶飲料(印象中是可樂、綠茶、啤酒各一),免費取用。

若說此次住宿唯一不滿的地方,是晚上準備幫熱水壺加水的時候,發現因為熱水壺上蓋老舊,掉了不少白屑屑在水裡。

這種情形和我家的熱水壺一樣.....因此這次來北海道還順便扛了一台新熱水壺回台灣。

我想大概是其他住客很少會像我們用熱水用那麼兇,因此不太注意到熱水壺內的狀況。

但旅館的清掃人員加熱水時應該會發現吧?雖然聽說這種白屑屑是不太危害健康,但是看到還是不太開心啊~

不過因為時間已晚,當下就沒有特別和飯店方反應,隔天也忘了這回事。

1R2A3024.jpg

衣櫃裡備有浴衣和睡衣各一套,睡衣只能在房內穿著,另外也有小朋友的作務服,最小號的是90cm。

不管是浴衣還是作務服都燙得筆挺,穿在身上感覺特別有型。

還有很可愛的小提籃,可以提著去泡溫泉。

1R2A3080.jpg

爐寶穿起作務服很可愛。

他蠻愛穿旅館提供的衣服,每次都還會主動要求我們幫忙換穿。

1R2A3025.jpg

浴室的洗手台。

1R2A3122.jpg

1R2A3123.jpg

浴池的部分。這個房間有很大的木頭浴池,算是室內的風呂,不過並不是溫泉水。若執著露天風呂的人要訂更高貴一點的房型了~

但即便如此,泡起來還是非常舒服。

這天因為下雨很早入住,下午就在房間愉快泡澡中結束了。

1R2A3109.jpg

晚餐是在個室內用餐。

爐尾二子還小就沒有幫他們訂餐,但飯店有提供白飯和味增湯給小朋友食用。

整個晚餐的料理美味又漂亮,器皿和擺盤感覺得出用心,讓人體驗到會席料理的細膩與精緻,而且一道接一道上菜銜接地恰到好處,用餐算是非常愉快。

1R2A3096.jpg

1R2A3097.jpg

1R2A3098.jpg

先付和前菜。

1R2A3101.jpg

吸物。

1R2A3100.jpg

生魚片的部分。第一次吃到切得這麼薄的生魚片,感覺得出師傅刀工厲害。

看那菜單上寫得也是很厲害的樣子,室蘭產平目還附註是白身魚女王,王鰈也附註鰈魚之王(恩都叫王鰈了不意外)。

薄薄的魚肉入口即化,餘下鮮甜的韻味在口中,算是整套料理裡令我回味不已的其中之一。

1R2A3105.jpg

主菜的部分可以選擇螃蟹或是牛肉。螃蟹應該是燒烤的,雖然只有兩塊但是是很肥美的兩塊,烤得香香的蟹肉也是十分好吃。

1R2A3106.jpg

相較而言十勝牛就比較沒有那麼出彩。

1R2A3107.jpg

燒肴:鮭魚和雞肉。

1R2A3108.jpg

烤的帆立貝加上芝麻醬之類的。

1R2A3110.jpg

煮物。菜單上附註是瀧乃家傳統的一品。是馬鈴薯餅。

1R2A3114.jpg

最後的飯和味增湯。

1R2A3121.jpg

甜點是草莓和霜淇淋。小朋友也有招待一份。

雖然每一道都不太多,整趟吃下來也是還蠻飽的。

1R2A3113.jpg

美中不足也是比較不好意思的地方,是尾寶可能因為下午睡不飽的關係比較失控。

尤其每次服務小姐送餐進來時,看到她都要大哭一次,偏偏小姐進出很多次,於是我們就重複著安撫、大哭後再安撫。

玩具手機餅乾輪番上陣,雖然略顯忙亂,好在餐食美味,不知不覺也就結束了這一餐,吃完後覺得我和肥飯的耐受度又增加了啊~

只是對那位小姐比較不好意思,小姐後來每次進來必定不斷說著ごめんなさい,最詭異的是尾寶到了第二天早上看到她還是一樣哭............

希望不要造成人家的心理陰影,也好在是個室,雖然我懷疑隔音的強度可能擋不住尾寶的哭嚎,但橫豎看不到其他人客父母還是淡定吧。

1R2A3102.jpg

爐寶倒是蠻乖巧的。

其中服務小姐看到尾寶不太開心時還送上了會發聲的玩具,結果尾寶並不領情,便宜了爐寶拿去玩弄。

1R2A3125.jpg

隔天的早餐也是相當豐盛。有烤魚、玉子燒等等,中間是煮的豆腐。

小朋友除了白飯味增湯之外,也有準備新鮮水果搭配優格。

1R2A3128.jpg

尾寶隔天早上心情比較好,時不時餵他一點他愛的水果,倒是比晚餐順利很多。

只是看到同一位小姐還是變臉就是了..............

最後介紹一下溫泉部分。溫泉的照片就借官網的用一下。

擷取 1.JPG

溫泉有兩處。其中一個是在較高樓層的雲井之湯。

比較小型。看出去是一大片的樹林。

擷取2.JPG

另一個露天風呂在地下室,地緣之湯。

四周也是樹林,晚上還會打燈。

我覺得瀧乃家在露天風呂的造景上非常成功,兩處風呂訴求不同,或高或低卻都是借景樹林,在其中浸泡時彷彿自己是山中精靈,感覺很舒服。

擷取3.JPG

這是地下室地緣之湯大浴場的部分。

瀧乃家可喜的另一點是遊客並不多,因此泡湯非常清靜不會受到干擾。

梳洗的空間也很寬闊,雲井之湯處就比較小一些。

瀧乃家的溫泉是我目前去過最舒適最美的一間,沒有之一。(但也期待日後遇見更好的~唉唷我的荷包)

第二天退房時還可以打電話請服務人員幫忙推行李,無獨有偶來幫忙的又是餐廳的那位服務小姐。

彼時尾寶已經睡歪在我的懷裡,小姐看了看尾寶,笑了笑說睡著了~! (感覺到她鬆了口氣的語氣啊)

瀧乃家另有經營另一間比較平價的溫泉旅館:玉乃湯,不過訴求應該和瀧乃家不太一樣。

整體上除卻掉屑的熱水瓶,不管是服務、餐食、溫泉都非常喜歡,價格稍高,但偶爾在旅程中安排一家絕對是個大亮點。

雖說沒住過登別其他的飯店,還是真心推薦瀧乃家,可以感受到他們想要讓旅客"賓至如歸"的認真用心。


登別瀧乃家 

add: 〒059-0551 北海道登別市登別温泉町31番地

tel: 0143-84-3333 

check in 14:00; check out 11:00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