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午匆匆拜別大佛之後,來到了傳聞中奈良有名的志津香釜飯,去東大寺(還有餵鹿前)經過門口時還是空無一人,開門前五分鐘堪堪到達的我們,前面已經排了一小堆人,但目測起來我們應該還挺有機會在第一輪時入店進食。

空無一人的時候。

志津香釜飯的坐位不是太多,有一半需脫鞋的榻榻米座位,另一半是一般的桌椅,我們旁邊剛好有一桌大桌的,這桌已經有人先打電話來訂位,貌似是一家台灣人拜託旅店打電話訂的。

菜單部分主要就是吃釜飯,分成單點和定食兩種,定食會加上一盤小菜(非醃漬物),另外也有其他的一品料理。

肥飯點的是奈良七種釜飯 定食 1837日圓,配料主要是蝦、蟹棒、一片鰻魚、一些青豆,釜飯是個很特別的東西,剛上來時可以先挖中間的飯品嘗原味,釜飯很香很有味卻又不會水水的,米飯好像剛好就用充滿配料味道的湯汁煮熟的一樣,挖完飯之後要記得把蓋子蓋回去,才能把裡面的飯悶成鍋巴。

我是單點一份大和肉雞釜飯 1155日圓,主要就是雞肉和野菜、蛋絲,釜飯同樣也非常香,充滿了雞汁味,鍋巴的部分主要在鍋子邊緣形成,可以用小飯杓慢慢刮下來,乾乾的鍋巴也非常好吃。

不管是單點或是定食都會附一小盤醃菜和味增湯。

肥飯的定食部分多附了一盤野菜,很有京料理的風味。包含了豆腐、香菇、山藥等等,很清爽可口的一小盤。

肥飯吃得很開心,表示是相當喜歡的一餐,不過等待釜飯須要一點時間,大約20分鐘左右,我們出去時發現外面已經大排長龍.....雖然看過許多次仍然對日本這種名店排隊的文化有點心驚啊!!

 

下午逛完春日大社,走在表參道上,就會遇到賣麻糬的中谷堂。中谷堂賣的是現搗麻糬(網路上常看到師傅俐落搗麻糬的身姿),一個130日圓,要買3個(390日圓)才有小盒裝,綠色的聽說是因為艾草的關係。

內餡是滿滿的紅豆,和一般麻糬相比內餡感覺很多,外皮也很Q,這個後來做為我們隔天的早餐。

另外一個是有名的大佛布丁,賣布丁的店就在近鐵車站裡,去時竟然空無一人........

大佛布丁的蓋子上印了奈良的大佛,肥飯看到第一排巨大的布丁一直很想買回去吃(800日圓),最後我覺得後天就要回台灣且大罐的很重,終於讓他打消了念頭,最後買了兩小罐(一罐350日圓)回家當點心。

口味頗多,我們買的是大和茶和巧克力,另外有卡士達等等,他們的布丁是接近濃稠的液體狀,味道很濃厚,但其實我比較喜歡固體一點的,所以不是特別喜歡,不過應該也有人很愛~

回到京都市內時,特別繞到中村藤吉的京都車站店(不意外看到很多排隊的人),順便買了這個~生茶ゼリイ (抹茶),這是外帶形的,內容物一樣有抹茶果凍、白玉、紅豆泥。

不過口感上就完全比不上店內吃的那種了~白玉好像也沒有那麼Q彈,若是單吃這個不會覺得特別好吃,但其實已經比台灣大多數的抹茶點心來得好了。

走了奈良一趟,回到飯店時添了很多點心~肥飯後來說真應該第一天就去奈良,但我想他的意思是應該要多買點點心屯在旅館裡....吧!

另外奈良另有名產柿葉壽司,但肥飯和我興趣不高,就沒有買了。


志津香釜飯 (公園店)

http://www.kamameshi-shizuka.jp/

地址:奈良市登大路町59-11

營業時間:11:00~20:00 火曜日定休

中谷堂麻糬

http://www.nakatanidou.jp/

地址:奈良市橋本町29 (春日大社表參道上靠近近鐵奈良站處)

營業時間:10:00~19:00 不定休

大佛布丁

http://www.daibutsu-purin.com/index.html

地址:奈良市東向中町29近鉄奈良駅B1F 東改札口横

營業時間:10:00~21:00 不定休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