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R2A2423 S.jpg

從大沼公園出發,這天預計住宿在二世谷。

二世谷在冬天是著名的滑雪場所,夏天時不如冬天那麼多遊客,但也可嚐試像騎馬、熱氣球等等體驗活動。

這天在往飯店之前,打算前往神仙沼一探。神仙沼距離二世谷的車站有段距離,除非是開車不然應該很難到達。

但如果是自駕的人強烈建議可以來此走一走,特別是天氣好的時候。

神仙沼位於海拔750m處,被羊蹄山等二世谷的山脈環抱。開車前來時會經過一點山路,已經六月了,但有些山頭上甚至還留存著白色的殘雪。

這附近的濕原沼澤風景區除了神仙沼,另有長沼、大沼,但神仙沼號稱是最美的一個,尤其秋季時紅葉倒映湖上,有時帶著微微的霧氣,便如其名一般,像神仙居住的仙境。

1R2A2343 s.jpg

此次無法在秋季時欣賞楓紅,所以一度有點猶豫是否要來訪,不過因為這天的天氣非常好,一路開往二世谷時風光明媚,在北海道鄉間開車就是這麼舒服,開了兩個多小時也沒有很累。

最後還是上山了。後來覺得還好有來沒有懶掉,果然不虛此行。

由於神仙沼冬天也被白雪覆蓋,因此只有在雪融後才開放,大概是交通不便的關係,所以遊客並不多,更增添了"仙境"的悠靜感。

通往神仙沼的路上整路都鋪了木棧道,非常好走,但是推車不宜,若是小小孩請愛用揹巾~

散步地圖可在神仙沼的網站上下載,步道的前半段兩側都是矮樹叢,後半段則是廣闊的一片濕原沼澤地,終點處是神仙沼,快速來回大約40分鐘→ 

1R2A2345 s.jpg

神仙沼的入口處。對面就是免費的停車場,

停車場中有一棟建築,有賣紀念品也可稍作休憩,往後走有個小小的展望台,但後來逛完神仙沼就沒再特別走過去了。

1R2A2346 s.jpg

後面那棟就是休息站。

會說推車不宜的原因,是木棧道上時不時冒出這種木條(據說是防滑用的),對於走路是無礙,但推車的話就很難過去了。

1R2A2348 S.jpg

1R2A2351 S.jpg

木棧道兩旁恣意生長的植物們。

這裡有很多特別的高山植物,可惜我們辨認不出。

1R2A2352.jpg

走一段路後看到指標,一側是有階梯的步道,另一側沒有,但沒有的那邊目前封閉中,只好走有階梯的。

還好爐寶睡飽飽,且熱衷走樓梯,每次他開始有走不動的兆頭,我就會說"走~我們看看前面還有沒有樓梯"這樣哄他前進,屢試不爽。

1R2A2363 S.jpg

走過一小段很密的矮樹叢之後豁然開朗,這裡就有好幾個小沼澤湖,但這些還不是神仙沼的本體。

1R2A2367 S.jpg

這時剛好有一團日本團客出現,大都是中年以上的叔伯阿姨。

這一帶的木棧道沒有木條,為了保留爐保回程的體力,就讓他坐下推車。

1R2A2368 S.jpg

1R2A2370 S.jpg

沼澤的水色並不透明,是幽幽的深藍色。

走到底就是神仙沼。有另一條岔路可以往大谷地。喜歡健行的人可以走走這附近的大谷地、大沼、長沼等地,不過只有神仙沼有完整的木棧道就是了。

1R2A2376 S.jpg

步道的最底端神仙沼。

這天沒有倒影,神仙沼本身並不大,使得湖泊本身顯得幽靜自然但沒有特別亮眼,反而是前段的濕原、山脈讓人比較難忘。

1R2A2379 S.jpg

這裡有神仙沼的招牌。

做為步道的終點,絕大多數的人都會和這個招牌合照,走在我們旁邊的日本旅行團陸續照完後就回頭了,湖邊忽然就只剩我們幾個。

沒人的時候,真的很安靜美麗,我想秋天的時候應該更漂亮吧~

1R2A2411 S.jpg

回頭準備走回停車場。

遠方的山上還有些白雪。

1R2A2419.jpg

回頭走另一條和來時不一樣的路,這裡的步道狹窄,剛好適合單人通過,來回不同路較不會塞在一起(雖然沒什麼人),這樣也可以欣賞不一樣的風景。

1R2A2422 S.jpg

1R2A2436 S.jpg

1R2A2440 S.jpg

風景很美麗,沒有喧鬧的人聲,真的有世外仙境的感覺。

運氣特別好的是天氣不錯,幫這裡的風景更加分了~

話說剛入神仙沼時碰到一對日本夫婦,關心地問我們推推車是否"大丈夫?",彼時我們還天真地說"大丈夫!"。

結果一走進來就遇到木條擋路,肥飯推車辛苦,本來以為只有一小段,但後面出現頻繁,便叫爐寶自己走、我背尾寶、肥飯顧車前進。

還好整段步道並不太長,來回大約30-40分鐘就能走完(只是我們拍照多了一些時間),事後肥飯善良地忽略我沒打聽清楚令他扛車的事,覺得這裡很不錯,風景美又可以散布有運動道的感覺,建議我以後要多找這種景點。

總之推薦給大家。


神仙沼

add: 北海道岩内郡共和町南幌似38番地の2

tel:  0135-73-2011

mapcode 398-551-729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