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0980 cover.jpg

這次歡慶尾寶一歲的傳藝抓周之旅,住在傳藝老爺行旅。傳藝老爺大約是去年(2017年)年初開幕的吧~前身原本是"福泰冬山厝",老爺集團接手之後重新整理裝潢。這裡的建築原本是出自名建築師黃聲遠,整體感覺上和傳藝中心一樣,是紅磚屋瓦的閩南式建築,內部裝潢據說是由荷蘭設計團隊操刀,因此外觀雖是閩南建築的古色古香,內部卻是西式的簡潔大方。

老爺行旅的房型多樣,我們選的是兩大床。兩大床的房型適合家庭入住,我們入住的是"家庭客房"(現在還有分"豪華家庭客房",似乎是有雙衛浴唷~)。

老爺行旅的停車場是和傳藝中心共用,房客可以先把車開到門口下行李後再去停車。

大廳不大,牆面是一整片的青花瓷磚,還頗有特色。早到可先寄放行李,住宿的兩天憑房卡可無限次進出傳藝中心。

1R2A0756.jpg

老爺行旅的大廳主建築(背面)。這裡有小野台咖啡廳,提供飲料下午茶,也有簡單的麵飯餐點。有哺乳室(需和櫃台借鑰匙)就在小野台旁,小朋友要餵奶換尿布都很方便。

1R2A0983 s.jpg

後面一整片的大草皮,遠處有小橋,景觀頗為優美。第一天早上有外國人在這裡辦戶外婚禮,感覺蠻特別的。

1R2A0981 s.jpg

住宿區是一區一區的建築,我們住的房間在"風神",有點像三合院的感覺,中間庭院的部分設計成一個小庭園,適合小朋友在這裡追趕跑跳。  

房間門口先是一層紗門,然後才是房門,進出是使用磁卡。check in後因為發生把相機鏡頭摔壞的慘劇,整理了好一會兒才有空拍拍照,所以等我拍時客廳已經是一團零亂.........(要看正常照片請上官網)

1R2A0948.jpg

雖然外觀很傳統,但內部設計簡潔時尚,我蠻喜歡客廳的設計,座椅沙發彷彿鑲嵌在建築裡,原本的那一根柱子一點也不突兀反而好像就應該在此處一樣,小朋友可以在這個空間裡爬來爬去,這是尾寶最愛玩的地方。不過飯店方把消毒鍋放在此處也真是為難媽媽,消毒鍋完全變成二子的玩具,還好最近要消毒的東西不多只有晚上睡時有一批,也就隨他們玩弄了。飯店有送一些小包裝點心包含王子麵、果乾,尾寶特愛拿著王子麵爬來爬去,另外冰箱裡有附贈黑松沙士和蘆筍汁。

客廳空間很大,行李推車堆放此處都沒關係,原本想放尾寶(爬蟲類狀態)下地上爬行探險,然而此房型為磨石子地,這個季節還頗為冰涼,且偶見小小蟲爬過,於是只好繼續把尾寶丟在沙發區。(此為尾寶樂玩王子麵)

1R2A0960.jpg

兩張雙人床分別在兩個隔間。

比較大的這間有個小座椅,可以請飯店幫忙加床圍。飯店也有提供嬰兒床可預約,但尾寶從不睡嬰兒床,所以.....

有個大衣櫃,有趣的是還提供兩個小燈籠,據說是可讓房客夜裡帶出門在園區裡探險。床鋪不錯睡,尾寶這晚很難得一夜好眠,值得鼓掌慶祝。

1R2A0946.jpg

另一個房間比較小。床的一邊靠牆,紅磚牆隱隱可見,除了床和一小茶几之外,沒有其它的物件。有一小門打開是個小陽台。

1R2A0947.jpg

老爺行旅感覺頗為可惜的是廁所浴室空間不大。以房間的坪數弄個大浴池來泡泡澡應是沒問題的,但礙於保留了原本的格局好像也只能這樣了。

洗手台的部分對要洗刷很多東西的媽媽來說略為侷促,不然應該是還好,一側是淋浴間,一側是廁所。

淋浴間擺一個小澡盆和板凳之後就很擁擠,肥飯在裡面幫忙洗澡時表示要轉身都頗困難。廁所部分是沒有免治馬桶的喔(肥飯竟然很在意這點,歪腰~)

1R2A0949.jpg

晚餐是在"手路菜中餐廳",一人一套套餐價格是NT.550+10%,個人覺得CP值頗高,美味且可以吃很飽,爐寶也很賞臉吃了很多。餐廳位在二樓處,有電梯可搭乘。

1R2A1118.jpg

菜單部分。

 

 菜色就拿組圖欣賞一下,這樣的份量是兩人分。白飯可無限續加。

 

頗得大家激賞的烤肋排。

  

前面出菜很快,正在誇獎時(因為帶小孩實在無法吃太久),到了宜蘭雙味酥和炒時蔬時就慢了下來。上來的雙味酥是炸的糕渣(好像是吧?)和個很像蝦餅的東西,另外還有長得很像香菇的芝麻包,糕渣要趁熱吃,覺得很像港點的馬蹄條。炒時蔬上時已經沒有甚麼配菜,肚兒已飽又單吃一大盤櫻花蝦炒高麗菜有點兒疲憊。

 

 缺點就是上菜到後半段忽然變很慢,以致於已吃飽的二子開始灰,等了好一會兒才吃完甜點水果,然後甜湯的粉圓頗硬較不合口感。

然而餐點算是豐富且美味的,另一優點是餐廳座位不少,而且位子蠻寬敞的,尤其沙發區帶小孩來用餐感覺很舒適,旁邊另有一大廳,有人在辦喜宴。

  

餐廳距離老爺行旅要走一點點路(在靠近傳藝入口的地方),傍晚去時可欣賞傳藝中心點燈的美景,然而吃飽回來想照相時只剩下文昌街的紅燈籠還亮著,一時間有幾分鬼城的感覺。

早餐的部分是在距離我們房間不遠的透早食堂。若是加價購買早餐的話是NT.300+10%。有個大斜坡,爬上去到二樓就是餐廳的位子,推推車的話也算方便。

  

早餐樣式很少,就是幾樣麵包、沙拉、粥及配菜,不過有蠻多適合小小孩吃的東西,比如地瓜粥、水煮蛋、烤地瓜、牛奶饅頭,選擇不多但味道還不錯,爐寶坐不住時我裝了一碗玉米片給他吃(肥飯說感覺好像拿碗雞飼料餵雞),爐寶吃得很開心就乖了。因為花樣實在不太多就沒照相了。

老爺行旅另有一家合作的餐廳"Royal Cafe",不過這次沒有嚐試。應是一些西式的餐點為主。

1R2A0757.jpg

大體上住宿後感覺還不錯,缺點是住在一樓蚊蟲較多,每次進出都會擔心帶蚊子進房(後來有打死一隻蚊子)。但如果是想在傳藝玩個兩天一夜的確是不錯的住宿選擇,只是飯店可玩的設施不多,若是下雨天可能沒其他地方可放生孩兒,要小男生一直待在房裡難度會較高(還好這次天氣超好~)。

入住時會提供DIY卷,可免費在傳藝中心體驗,內容如下。家庭房共提供4張卷,不過這些對二子難度頗高,所以都是給爸媽玩掉了~

  

本次傳藝抓周之旅→ 

【宜蘭五結】傳統藝術中心DIY體會手作樂趣X臨水欣賞悠然風景

【宜蘭五結】傳藝中心 抓周記錄


傳藝老爺行旅

add: 宜蘭縣五結鄉五濱路二段201號

tel: 03 9509188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