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乘寺地區是有名的拉麵激戰區,既然這天來到附近賞楓,就來找找當地的美食,除了這家高安之外,另有一家麺屋極鶏聽說也是實力派店家,不過走了一上午,我們兩人都很嚮往高安的炸雞,就決定往高安前進。

話說這條路附近其實頗為冷清,走著走著看到排隊的店家~原來就是目的地.....

到達高安時接近開門時間11:30,門口已經開始排隊並陸續進場,我們沒趕上第一波進場的人潮,但拉麵店翻桌速度很快,所以正好利用時間研究一下菜單。這時四處顧盼一下好像都是操著日文的日本人。

平日時有比較划算的套餐,假日的套餐是中華拉麵+3塊炸雞+一碗白飯 = 950日圓,深怕這樣分量太多,我們又很想吃炸雞,所以只點了中華拉麵各一碗和炸雞5塊。

第一款是中華拉麵 650日圓

第二款是スジラーメン = 數量限定的牛筋拉麵 700日圓

第三款是叉燒拉麵 750日圓。套餐是以中華拉麵為基礎,若要換成其它口味補差價即可。

炸雞塊的部分是3塊350日圓;5塊500日圓。

等待不過20分鐘左右就可以吃飯了。店長很有趣,看著我們用不標準的中文問說是台灣人嗎?還說"我也是台灣人、我喜歡台灣人",很熱請的老闆~!!

桌上是開水,另有韮菜的小菜,不過肥飯不愛韮菜就免照了吧~

上來的中華ラーメン,分量很大,叉燒很大片,比較薄,湯汁不會太鹹,麵條比起一蘭等拉麵店來說稍微偏軟一點,大體上不錯吃,這個價位這樣的分量算是不錯低~

炸雞....這個上來真的讓我有點花容失色了,原本以為大小就像一般的唐揚雞塊一樣....

但它是....肯德基的size啊!!

這樣看來,應該3塊比較剛好,肥飯嘲笑我貪吃還點了5塊,雞塊雖然很大,但也是熱騰騰地外酥內多汁,非常好吃,配上中間清爽的高麗菜可以fresh一下,只是一碗麵下去已經飽了,我們吃完3塊就不行啦~

這裡的雞塊可以外帶打包(應該是太多人傻傻地點了又吃不完吧.....),所以剩下的服務生會拿個紙袋來讓客人裝起來帶走,不用額外付費。

和連鎖的一蘭不同的fu,偶爾嘗試一下在地人愛排隊的店家也不錯~


高安

地址:京都府京都市左京区東大路北泉通下ル一乗寺高槻町10

營業時間:11:30~24:00,無休

 

 

話說我們中午吃完高熱量的高安,往詩仙堂走來時就看見這家"一乘寺中谷",當時門前排隊的人潮不少,等到我們逛完三間寺廟回到這裡來時,人潮還是不少......

想想也就算了,不一定要內用,就和肥飯外帶到車站吃。

話說回來她們家的點心看起來都很不錯喔~最後買了兩個布丁和一個抹茶豆乳提拉米蘇,外帶完不忘去便利商店買瓶綠茶來配,和式點心配茶實在超搭,大約也是京都最吸引我的地方吧。

右邊的是小號的抹茶提拉米蘇 399日圓,因為太好吃了,所以只有這一張照片......

內餡是抹茶,有著提拉米蘇式的鬆軟,不會太甜膩,非常好吃,店裡有賣大號的(一個大盒),可惜一定要冷凍才能保存,不然真恨不得多買一些回去吃。

另外兩個是有名的豆乳布丁。

特別的地方是兔子杯也會送給客人,用這種小茶杯做布丁格外有質感,布丁是濃稠形的,這個是黑糖口味,另一個是抹茶,差別應該是在最上層的醬料,大體上吃起來差異不大,沒有太大的驚艷感,每個也是399日圓。

店內使用的話,就必須點飲料+點心的套餐,大約700多日圓的樣子,店裡裝潢很和式,如果有座位的話應該不錯,另外店裡似乎還有提供雜炊,下次有回京都時我想我還會再去嘗試一下。

現在腦袋裡已經幻想著找一個非旺季的時候,全排點心店來嘗鮮了~哈


一乘寺 ‧ 中谷

http://ichijouji-nakatani.com/

地址:京都市左京區白川通り一乘寺下り松巴士停東入

營業時間:9:00~ 19:00 水曜日定休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