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詩仙堂旁邊五分鐘步行的距離,是另一個有名的賞楓景點,圓光寺。門口也一樣車水馬龍~

瑞巌山是圓光寺山號,隸屬臨濟宗南禪寺派,因此圓光寺算是一座南禪寺派的研修道場,建於1601年,前身是德川家康為了提倡教育,在伏見設立的圓光寺學校,當時不論僧俗都可以入學,教材則是自行印製的孔子家語和貞觀政要。後來併入相國寺成為寺院,1667年遷移到一乗寺小谷町,成為現在的圓光寺。

文物部分,圓光寺保存了當時的古老教材"孔子家語"和"貞觀政要",以及印製這些教材的五萬多個木製活字(這是日本現存最古老的木製活字),另有円山應舉繪製的"雨竹風竹図"屏風,都是重要文化財。

付費進門之後所見之"奔龍庭"。

枯山水的設計,白沙乃雲海,石頭組成的龍在左方,自在翱翔於天空中~大約就是這個意思。

裡面的庭園部分,首先是"水琴窟",聽說是竹筒盛水後、敲打石頭的聲音很像琴聲。

這角度拍得怪怪的 (笑)

實在是一群人全擠在狹小的通道上,圍繞著這小水盆取景,照起來很辛苦哩 

庭園裡有兩處提供在室內賞景....人都很多~不過坐在榻榻米上晒太陽、賞楓紅倒是很舒服,舒服得肥飯都昏昏欲睡了~

從室內看出去的庭院景色。

不過這一類的庭院配上和式的室內建築搭配才是真正王道,只是等不到空無一人的時刻而已。

另一邊的本堂前是圓光寺的名景,本堂前的"十牛の庭",據說吸引了不少攝影名家前來取景,這個楓紅真的厲害,在陽光的照耀下格外鮮艷。

坐在本堂裡正面看出去的樣子,不過正好正對太陽~

石頭的部分象徵牛,象徵了禪修的過程。

坐在本堂里賞景的人來來去去,而不進本堂的遊客也會從堂前徒步而過(當然外加照個幾張照片),因此要拍個沒有人的景完全是不可能的任務,所以只能這樣照囉~

紅氈、如畫般的艷色楓景,圓光寺的秋季的確美極,如果人少些、安靜些,就更棒了~

從庭園裡回頭看本堂處。

身後是栖龍池。

 

從圓光寺後可以爬上一座小山。

山上有個德川家康之墓,不過這是象徵性的墓地,真正的墓地不在這裡。

從山上遠眺圓光寺和洛北風光。

圓光寺的楓葉遠看紅艷如火。

最後經過一旁的竹林路。

 

旁邊是栖龍池。

也是一個相當美麗的寺廟,適合午後小憩~


圓光寺 (えんこうじ)

http://www.enkouji.jp/index.html

地址:京都市左京区一乗寺小谷町 13

如何去? 叡山電車一乘寺站下車後步行10分鐘

參觀時間:9:00~17:00,門票500日圓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