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9961.jpg

冬天來到宜蘭,好像很容易遇到下雨天。

這次冬日的小渡假,原本想來看看落羽松,結果遇雨只好另尋雨備,反正帶著二子也不太奢求景點,就挑了鄰近的羅東文化工場隨意走走。

羅東文化工場有自己的停車場(需付費),本身的建築很有特色,得過不少建築獎項。這張是從藤架廣場方向照的,據說建築本身的靈感來自太平山林業,結合鐵道、木材等元素,外觀看起來相當前衛創新。中間橫過的橫條建築好像有幾分像火車吧~

1R2A0007.jpg

因為是雨天,也只能在建築物裡閒晃,文化工場本身是免費參觀的,除了有定期的展覽之外,有時會有手作課程,戶外的棚架廣場有時也有表演。這是入門大廳左邊的階梯,從這裡走上去就是後面的棚架廣場。若推推車就要繞室外的無障礙道路,下雨天會微微不便,這是我們覺得設計比較不好的地方。左手邊戶外的方向有廁所也有哺乳室,有需要的人可以利用。

1R2A0054.jpg

棚架廣場就是有屋頂遮蔽的室外廣場,看到不少民眾在這裡活動,小朋友也可以來這裡騎腳踏車之類,真是雨天遛孩子的好地方。爐寶看著別人騎電動機車露出心癢難耐的表情,可惜沒東西給他玩,只能到處走走(踩水溝蓋....)。

1R2A0014.jpg

這邊有個公共藝術裝置"老懂軒"茶屋,是日本建築大師藤森照信設計的空中茶屋,說真的猛一看真的看不出是個什麼東西,原本以為是大竹籃嗎??

1R2A0001.jpg

這次來訪不知是否太不巧,很多展場都在整理中,連四樓的天空藝廊也因正在布展所以不開放參觀,所以也只能往三樓隨意逛一下。

三樓這個空間類似戶外廣場,就是一個可以避雨玩耍的地方,然後看看羅東市區這樣。

1R2A9977.jpg

往下看棚架廣場的部分。

1R2A9960.jpg

 

三樓蠻寬敞的,要帶腳踏車滑步車之類的來騎也是可以的樣子。

羅東文化工場其實還有不少戶外場地,像大草地、漂浮跑道之類,天氣好的話來玩應該也是還不錯。最後來張合照→

1R2A9979.jpg

然後介紹本次午餐地點,就在不遠處的"川鍋物",冬天超適合吃火鍋,然後這家火鍋店還有準備遊戲區給小朋友使用,真是太貼心啦~

餐廳有兩層樓,樓上和樓下都有一個小空間提供給小朋友,一樓的比較簡單,適合幼兒,主要是一些小玩具;二樓的遊戲室有溜滑梯,有行動能力(用不完的電力?)的大孩子應該都會比較喜歡這裡。

這是一樓的→

  

我們是坐二樓,這裡的桌子感覺很寬敞。是說之前吃小火鍋大都是坐吧檯那種,好久沒坐在這麼寬的位子了!

1R2A0057.jpg

餐廳備有兒童椅和兒童餐具,菜單照糊了加剪看一下。肉盤的分量分成"老闆食量"和"老闆娘食量",其實就是多少的差別。這邊有提供原味昆布、麻辣、養生三種湯頭,且換湯不需加價,對愛吃麻辣的人應該蠻不錯的。

1R2A0056.jpg

菜盤。

1R2A0058.jpg

點的肉盤一個是雪花牛(老闆食量)。

  

另一份是梅花豬(老闆娘食量)。

  

另外打卡送一份蝦子,還不錯新鮮。

  

吃完後有小甜點,這天是紅豆湯。

鍋物的部分中規中矩,算是不錯吃的,不過帶著幼兒吃火鍋蠻累,尤其尾寶自己吃飽後就各種想掙脫椅子討抱,給他米餅才稍微安分一點(不過也只有效了三片)。

吃飽後爐很開心地去玩溜滑梯。

1R2A0115.jpg

遊戲室雖然不大但滑梯很滑溜,有速度感又不至於快過頭,爐寶溜得呵呵笑。(好浮誇的笑容)

1R2A0090.jpg

1R2A0083.jpg

後來服務員還送他小氣球。旁邊有個會發聲的玩具爐寶也蠻愛的。

1R2A0116.jpg

遊戲室雖然不大,但光那個溜滑梯就讓爐溜它千遍也不厭倦,不過後來因為鬧脾氣還大哭了一下(嚇得服務員趕快來關心)(其實只是我們制止他不要從滑梯的地方往上爬,然後把他拖走以免擋到別人)。

此外廁所裡有尿布檯,還有提供濕紙巾和很大貌似是XL的尿布。

這家餐廳附近有菜市場,巷弄狹小不太好停車,但餐廳後面有停車場(其實是另個一樓店面當做停車用),若是出入不方便可以請服務員幫忙移車。

算是蠻方便且對小朋友親善的餐廳,要是開在台北我應該會常常去吃吧~XD


羅東文化工場

開放時間:每週二至週日09:00~17:00

休館日期: 每週一及每月最後一日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純精路一段96號

電話:03-9577440

 

川 鍋物

地址:宜蘭縣羅東鎮中山路三段165號

電話:03-9553355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