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9127.jpg

這是一篇yoyo推車和滑板的介紹推坑文。

話說當年在挑推車的時候,選了Quinny zapp xtra2,一路推來也還蠻順暢的,Quinny相當好推,這台雖是傘車但其實感覺蠻穩重的,只要無視它有點份量然後置物籃又頗小這些事,它仍是我們的愛車。

以前寫的文→ 如何挑選推車汽座 之 重點筆記(Quinny zapp xtra2 & MAXI-COSI CabrioFix, Britax Römer King II LS)

1R2A8489.jpg

Quinny甚得我兒喜愛,有一個原因可能是可加裝前扶手,爐寶非常喜歡把手握在扶手上,假如沒裝或是坐yoyo的時候,他兩手就會抓在推車座位的兩側(是有多怕掉出來嗎?)。

Quinny裸車大概8.7kg,可載重至15kg,老大爐寶目前12公斤多,若是車加人我是絕對抬不起來的,因此若真的迫不得已要我抬車我就會請爐寶下車再抬。

收納上也還算方便,不過我們的Quinny座椅一側的卡榫有點問題,座椅拆卸和安裝回去會略有困難,本來想要維修(當時買的可是正統代理但已過保固),得知要郵寄到公司然後還要等一個禮拜修理,覺得麻煩~反正還堪用就算了。(是說Quinny又出新款Zapp X FLEX了,在收納上又有些進步,但價格也是大進步阿喂~~)

總之一切的缺點在我們來講都還好啦~反正推得順暢也是沒啥好嫌棄的,問題是尾寶橫空出世....呃總之就是多了一個寶寶要坐車。

由於二子相差約1Y7M,尾寶出生後爐未滿2歲,平時仍是愛走不走的超級愛抱,這情況一直持續到2歲後還是一樣,彼時尾寶坐的是他的汽座搖籃接上Quinny推車,沒有哥哥能坐的坐位,某回出門玩時哥哥幾乎全程呼叫他的坐騎(老爸),還好只有半日遊,不然老爸表示可能手已殘廢。

1R2A7946.jpg

經過那次之後肥飯就認真考慮購買兩台推車的可能性,本來我是想說小的用揹巾大的坐推車也是個方法,只是尾寶體重日漸上升然後爐依舊不愛走路,好像把兩隻都放推車上比較輕鬆啊~

在討論過程中一度也有考慮過雙人推車,不過我家出入門口和電梯口都頗小巧,雙人推車多半都很巨大,收車後佔的空間也很多,考量到一般我們甚少單純推車出門,通常都是開車出遊、下車推手推車,因此好收納、佔空間小一些比較重要,加之日後應該會帶兩小出國,這時上回出國租用的Babyzen YOYO躍出腦海,就上網查詢了一下。

1R2A4657.jpg

去年在北海道推了一台紅色YOYO,相比於我們的Quinny輕便不少,真的是適合在擁擠城市中的小車(ㄟ不過北海道大都很寬敞),推起來的感覺少了Quinny的穩重,但還是很順,大概就像產品名一樣,可以像溜溜球輕鬆地滑來滑去。當年選購推車時也有考慮過這台,只是頗為高貴的價格令我倆卻步(當年Quinny一台車加上汽座和拉拉雜雜的配件還比yoyo的裸車便宜不少)。

YOYO另一好處是收納後的大小可以登機,由於這牌子名頭響亮,好像都可以登機成功,像上回我們去北海道時,機場人員也只是瞄一下,沒量沒看什麼就上機了。近年來可上機的手推車越出越多,像是POCKIT口袋車、RECARO之類的款式,當然手推車托運也是ok的就看爸媽們的習慣。我們是比較喜歡帶上飛機喇~因為之前有聽過不少出國手推車被摔壞或是為了等待推車花時間的例子,所以上次才特別研究了一下然後租了YOYO來用。

這次查詢YOYO時發現它也升級3代了(YOYO-plus)~!(育兒界總是進步飛快)(廠商很想撈爸媽的錢)

3代的YOYO還有一個專用的配件就是滑板,登楞~~看到時擊中了我和肥飯的心。

1R2A9112.jpg

YOYO推車的優點就不用我多說了,網路上一堆文章反正就是好推好收納但是比較貴(簡直就是推車界的iphone來著),應該很是熱賣暢銷,路上一個不經意就能看見YOYO的仿品(YOYA、VOVO←假裝是名牌車嗎?),不過這次新出的滑板倒是沒有太多的使用心得可參考,但是我們最後心一橫就把它一起購入了,這裡就來分享心得。

結論是:非常好推,恰到好處的適合爐尾二子使用。

由於爐其實根本會走(只是懶得走),因此需要的是一個可以偶爾給他代步的工具,然後他想走時就可以let it go,因此滑板就很夠用, 滑板連著車子基本就像是同件產品,不會有任何推起來卡卡的問題,非常地順!

不過要注意是多了滑板,在推車時會時常踢到,除非是一腳走在滑板兩輪中間、一腳走在滑板外側,我個人比較喜歡走在車身側邊推車,因為YOYO用單手推也很順暢所以這樣推倒也無妨。

1R2A9130.jpg

尾寶在前面睡得很香。正前面看不太到坐在後面的小童,換句話說坐後面的爐寶也看不太到什麼風景,要看的話只能看側邊,不過爐寶好像不是太介意。

1R2A9131.jpg

硬是要照一下尾寶。聽說這次三代在車輪避震上有加強(前後輪都有)、座椅也有加厚,所以尾寶坐起來應該更舒適!?

然YOYO還是有被眾多被人嫌棄的缺點,像是它的包覆性不太好、最多只能躺平135度且原廠沒有出前扶手,但我個人覺得還好啦~爐尾二子睡過好像都蠻尬億的,然後安全帶綁好也不會掉出來,尾寶那麼不愛睡的孩子睡床上和睡車上好像都差不多快醒,所以我想應該也不會不舒服喇~~ 然YOYO是一款主打輕便的推車,所以會簡化一些,那個舒適度比起一些豪華推車大概是比較低,然後沒有前扶手確實有點可惜,像現在爐坐Quinny時偶爾我們會偷懶沒綁安全帶只放扶手(ㄜ不良示範),只是Quinny的把手在收車前必須先卸下會有點麻煩。

由於尾寶已經超過6個月,所以沒有轉接新生兒提籃的問題,YOYO-Plus可以利用轉接器接上group 0的汽座(提籃式),話說YOYO本身有給0-6M的寶寶專用的新生兒座椅,不像Quinny是直接把提籃式汽座卡上去當前段座椅使用,所以如果是6M以前要坐的話,還要額外選購新生兒套件,因此如果是新生兒時期就買YOYO其實我覺得CP值稍低。

1R2A9133.jpg

坐後座的哥哥。這次三代的載重有增加到18kg,至於滑板的載重是20kg,建議兩歲以上的孩子使用,應該是考慮到沒有安全帶,乘坐時必須握住推車握把。我兒開始坐時約2Y2M,他非常喜歡這個滑板,每次只要一拿出來就搶著要坐,完全不會搶弟弟的位子,扶著把手甚至上下一兩階矮樓梯時都還頗穩。

是說還有看過別款類似的滑板,像是Bumprider(只能站),還有頗紅的韓國elenire小熊推車座椅,韓國的小熊有完整的座椅還有安全帶,另外可加裝方向盤(當扶手),我覺得爐寶應該會非常愛(他是方向盤控),但考慮到小熊座椅的體積較大且滑板和推車之間是使用魔鬼氈纏繞固定,在拆卸和收納上不太方便,對於時常把推車收來收去的我們比較麻煩,就還是放棄了~話說elenire最近有出一款輕便推車也可登機,稍微比YOYO大台一點點,看來也是不錯,有需要的媽可以查詢一下。

1R2A9233.jpg

補個滑板近照。就是一個非常簡單的坐椅,坐久應該也不舒服,當做一個臨時代步的工具比較ok,如果想要坐得舒適一點或是想坐在推車上睡覺的話還是要考慮另外一台車或是雙人推車,爐坐久了也會想下來走走,走走玩玩後又會爬回去坐(是一個坐遊覽車旅遊的概念)。

1R2A9236.jpg

坐椅的部分可以拆掉,變成用站立的方式。整個滑板拆下後連輪子都可以輕易卸下收納起來。

1R2A9235.jpg

銜接上有專門的機關,兜上推車骨架上的洞洞裡。

1R2A9234.jpg

一個動作就可以輕鬆完成,不需綁帶什麼的,尤其魔鬼氈的固定我覺得不太ok,這也是我們尬意YOYO的原因,不過它就真的只能YOYO-plus專用,連前代的YOYO都不能用。

1R2A9232.jpg

如果大寶不坐時可以用連接帶收起滑板(此時椅背要調高),這樣推車時就不會卡到腳。

  

收起來大概長這樣子。

1R2A9239.jpg

連接帶長這樣(中間那條)。聽說此次YOYO-plus的置物籃空間有提升,我是蠻喜歡它的置物空間,從後方要塞東西進去很方便,比起Quinny因為有一根杆子檔著真是好很多。

1R2A9240.jpg

椅背後有個置物網袋,之前也有但是新款有加大。YOYO的車都是用綁帶調高度的,說實話我有點不習慣(因為Quinny的座椅有按鍵直接按來分段調整)。

1R2A9238.jpg

聽說此次提升處包括遮陽罩,變厚然後裡面鋪棉,防曬係數UPS50+。然後終於有個有感的提升處(是說前面講的因為租用的事太久了所以比較無感XD),就是遮罩後方多一個收納袋(還有拉鍊),剛好可以拿來收納雨罩。

IMG_1203.JPG

剛好之前有照照片,舊款的就沒有那個收納袋了~

喔忘了說YOYO-plus的前方腳踏板也有變大(又是一無感加強)。

然後有比舊款多出了一款很美的淡粉紅色,我覺得很適合女孩兒們坐,因我家是二子只好忍痛放棄。

好辣說了那麼多最後分享一下我們是從Kidsroom(德國購物網)購入的,因為Yoyo推車的價格偏硬然後那個滑板的價格也高(都可以買一台小台的推車了),從德國網站購物雖然沒有保固和維修服務(是說Quinny有我們也沒修啊~),但衡量下我覺得還好,車加上滑板含運還比台灣賣的裸車便宜一些些。

Kidsroom有中文網站,線上客服寫中文可通,回覆速度也蠻快,從下單到收到貨約三週(我的顏色要調貨),收到時外盒略有破損,但裡面的包裝皆完整,如果不介意等待也不介意保固維修問題的話可以嘗試看看唷~

下單過程我就不教學了,有中文介面應該都可輕易上手,先註冊後看到喜歡的商品就下單,使用信用卡結帳很方便,完成訂購後可隨時登入追蹤貨品狀況。kidsroom時常有折價活動,像我買時可折15歐,最近的黑色星期五和雙12都有活動推出一些特惠商品。

最後放上一張搞半天才照到的爐尾二子合照(哥哥很不想和弟弟合照XD),推車已經用了一陣子,剛巧有拍了比較美的照片才來寫分享文,YOYO-Plus+和滑板算是解決我們的一大難題,因此一定要分享一下~

1R2A9229.jpg

如果只帶哥哥出門或下雨天尾寶坐背巾時,我們還是會推Quinny喔~(因為懶得調整yoyo安全帶的鬆緊度)(所以某方面來說兩台推車也是正解.....)

有次外婆看到Quinny時說到"推車一下就不能用了~""小朋友的東西不要買太多~~"(彼時她還不知道我有兩台車)

有兩台推車的阿木當時閉嘴不說話..................

(小孩變多,東西也變多應該理所當然吧。)

(小孩沒變多應該也是會一直添購就是了。)


BABYZEN 官網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