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8013.jpg

本篇介紹的是這回三天兩夜宜蘭行唯一的景點(ㄜ其他時間都龜在飯店民宿裡了),記得之前阿爐小時候帶他來過一次宜蘭,當時就到幾米公園朝聖照相了一番→ 【宜蘭市】阿爐遊記:幾米公園+丟丟噹森林

那時路過剛開幕不久的幸福轉運站,但礙於阿爐中餐時間接近沒有再逛,這次算是補玩一下。

幸福轉運站就在幾米公園的對面,以前是台汽客運站,現在成為一個小園區,有一些戶外遊樂設施,室內則有球池、幾米周邊商品販賣和咖啡店。

1R2A7975.jpg

外面有一個長頸鹿的瞭望台和粉紅大象溜滑梯,因為是金屬製,夏天很容易過熱,上面設置了溫度計,若偵測溫度超過40度就關起來不會開放,九月的天氣還是很熱,我們來時才上午十點多,溫度計就已經顯示42-43度,所以就只能旁邊看看了。

1R2A8029.jpg

大象和長頸鹿下面有沙坑,想玩沙的小朋友也可以玩,旁邊有沖水的設施可以洗手洗腳。

1R2A8028.jpg

這是長頸鹿。貌似可以往上爬,不過也沒有開。

1R2A7999.jpg

室內的部分一大半是商店和咖啡店,另外1/3左右是球池,需要付費100元可一大人一小孩入內玩(不限時間)。

這裡也有哺乳室,空調不太涼但還好有風扇,我帶尾寶去換尿布餵奶,肥飯就帶著爐寶去球池玩耍了。

球池很大,中間有隻大狗狗玩偶,感覺很療癒,不過不能攀爬喔,其實除了很多很多的球之外也沒有其他玩具,但爐寶光是在球池裡走來走去加丟丟球就可以自得其樂~因為是平日所以整個包場,阿爐在裡面玩到不想出來,這年紀的小孩對球池是無法抵抗誘惑的。

1R2A8010.jpg

1R2A8017.jpg

1R2A8020.jpg

就在這裡玩了半個多小時,因為要去吃中餐,只好把爐寶叫出來,叫出來時還大叫不要不要~

幸福轉運站旁邊有個幾米系列的車站和等車的乘客很可愛,適合拍照→

1R2A7966.jpg

彼時要幫爐尾二子拍照,尾寶很乖爐寶有點鬧脾氣還倒地大哭(有照片為證但有礙觀瞻就不放了)。

旁邊是"童話公園",有許多舊宿舍的矮牆,牆上展示了黃春明的撕畫作品,話說研究黃春明作品已是我高中時代的事了,不過我還不知道他還有跨界的撕畫,這裡展示的是"我是貓也"和"短鼻象"。

1R2A7967.jpg

不過因為爐寶鬧脾氣、尾寶不知何時要鬧脾氣,所以就隨意晃晃沒仔細看了。

1R2A7969.jpg

相對於對面人氣旺旺的幾米公園,這處的童話公園顯得冷清一些,舊宿舍矮牆配上生機盎然的綠樹其實別有一番風味,有時間的話慢慢欣賞撕畫應該也是不錯啦~

這附近有一間冰淇淋店"夏蕾 Chalet",店面不大不小心會錯過,據說是排隊名店(門口也放了看板說是排隊名店.....),假日狀況如何不確定,但平日早上是不需要排隊啦~

1R2A7948.jpg

小小的店面除了少數室內坐外,室外也放了一些坐位。

1R2A7943.jpg

除了冰淇淋之外還有咖啡和飲料,冰淇淋的話每天的口味應該不太一樣,有些特別口味要另加50元,店員熱心地讓我們試吃有興趣的口味,這天冰櫃裡有西瓜、野莓優格、開心果、玫瑰荔枝等等,試吃一番最後點了西瓜加上玫瑰荔枝(要加50元)。

1R2A7942.jpg

左邊是玫瑰荔枝,右邊紅紅的是西瓜。他們的冰淇淋加很少水,是義式冰淇淋的風格,西瓜口味就是滿滿的西瓜味,但是口感是冰淇淋,感覺很奇妙~玫瑰荔枝非常好吃,只能說玫瑰和荔枝這兩樣真的太搭了,不過點兩種口味(還加了50元)卻感覺西瓜遠比玫瑰荔枝多......

1R2A7944.jpg

室內坐位沒幾個,店裡就是小小的。話說之前看到很多奇怪的口味,不過現場沒有那麼多,水果有季節性,像芒果應該過季了就沒吃到,正在產季的火龍果也沒有。不過吃到的兩種口味還是非常不錯的。

1R2A7946.jpg

不能吃的尾寶,倒是很乖地躺著看我們吃。

1R2A7938.jpg

至於阿爐不知為何一臉厭世臉,下車之後心情就不甚美,對冰淇淋沒甚麼興趣,一直想挖冰淇淋餵我吃(自己不吃),這世上竟然有不愛冰淇淋的孩子也真是稀奇。

中餐吃的是"八王子養生食堂",是一間日式餐廳,賣定食為主,均一價300元,菜色豐盛,CP值高一定要推一下(肥飯評選為此行中最好吃的一餐還說要再訪也可以喔)

不過位子很少(也有兒童椅),想去吃的話記得要訂位。

每天的定食有限量,不管哪一種均是300元,主食可選擇生魚片、蒸鮭魚、炙燒鮭魚、雞腿排、玫瑰鹽牛排、薑汁豬肉等等,一般比較推薦的是玫瑰鹽牛排。定食如果吃不夠(應該不會....),還可以單點。餐廳主打少油少鹽少糖不加味精,所以吃起來味道清爽不膩,也很適合小朋友。

我們點的是玫瑰鹽牛排和薑汁燒肉。

  

此乃"薑汁燒肉",定食附的都是紫米飯,除了主菜外有兩道青菜,配菜有烤魚、玉子燒、蒸肉,土瓶蒸和甜點仙草,最後還有飲料,飲料可選擇現打果汁(我們這天是綜合的芭樂鳳梨汁之類)或現煮咖啡(用的是星巴克咖啡豆)。薑汁燒肉有很濃的薑味,是很好下飯的料理,其他配菜也不錯,口味清爽,吃完很飽。

  

這份是玫瑰鹽牛排。牛排的分量不少,很香很好吃,不會煎得太熟,算是剛剛好。

要我說唯一缺點就是甜點是仙草.....我不吃仙草啊啊啊~~(對肥飯而言這缺點不存在)

是一間cp值極高的餐廳,口味不錯且一定能吃飽,基本上比較像台式的日本料理,但也算精緻了,尤其是這個價格在台北大概是吃不到。(這餐吃完一直到快吃晚餐時還有點飽)

本回行程:幸福轉運站 + 夏蕾冰淇淋咖啡 Chalet + 八王子養生食堂 → 【宜蘭礁溪】長榮鳳凰酒店 一泊三食悠閒泡湯玩水之旅 → 【宜蘭冬山/羅東】丟丟噹親子民宿 & 丟丟噹親子餐廳


幸福轉運站

add: 宜蘭縣宜蘭市宜興路一段117號

tel:  03-9358550

夏蕾冰淇淋咖啡 Chalet Gelato

add: 宜蘭市和睦路鐵道一巷27號

tel: 03-9333030

八王子養生食堂  

add: 宜蘭縣宜蘭市中華路167號

tel : 03 931 2090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