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8222 cover.jpg

話說這次去宜蘭玩本來只想住一晚,就是住民宿,為了讓我兒能盡情玩耍,特別找了看起來很厲害玩樂設施很多的親子民宿,好讓我兒一進民宿就玩得出不了門。結果果然是一進民宿就玩得不肯回房間啊.......所以說太多唾手可得的玩具也是有缺點的

這次選的民宿位於羅東,這附近有蠻多特色民宿,之前我們帶阿爐住過的自然捲也在這區→ 【阿爐遊記】宜蘭民宿 自然捲"挪威森林"

丟丟噹和自然捲同樣標榜是親子民宿,不過丟丟噹的公共玩樂區更多,布置上走色彩繽紛路線(老實說我比較喜歡自然捲一些喇)。

1R2A8155.jpg

大廳,check in 時間是三點,建議不要太早到,因為民宿會清潔打掃消毒整個公共空間。我們來這天剛好在洗水池,在清潔打掃上好像還蠻認真的。

大廳裡擺了很多台車子,我兒看到眼兒都亮了,每台都坐一下、按一下喇叭,其實他也不是愛坐車滑行,好像是喜歡按喇叭聽各種聲音,每次經過大廳都玩到不肯走。

1R2A8118.jpg

下午三點到五點開放後院,可以坐電動車,就是腳踩踏板才會動的車子,這對我兒有點太高深,他不太懂要持續踩車子才會持續動的道理。

1R2A8116.jpg

不過也有這種和大廳一樣一般的車子。

1R2A8129.jpg

還有一台是可自己腳踩,或其他人拿遙控器遙控的車子,由肥飯幫爐寶駕駛,不過爐會亂轉方向盤,偶爾會不聽使喚。

1R2A8143.jpg

開這種車車感覺蠻帥的。

後院還有養兔子,爐寶興高采烈地看了一會兒,但最愛的還是坐車子。

1R2A8215.jpg

這是隔天早上玩水。民宿前面有大水池,提供多種造型游泳圈還有迷你船,像這隻大獨角獸看起來超帥超可愛的,我看其他大人坐上去都沒問題,可惜我兒不買單,叫他坐就一直哭哭。

1R2A8217.jpg

所有泳圈裡他只接受這種有方向盤的.....就跟我們自己壞掉的那個差不多,有趣的是這個泳圈還有附一條繩子,肥飯牽著爐寶在水池裡遊蕩,他說好像在遛狗一樣。

這個水池的水溫偏冷,所以沒敢讓爐寶玩太久,聽說冬天不能下水也可以坐坐小船之類的。

1R2A8236.jpg

1R2A8237.jpg

泳池旁邊有個小溜滑梯和鞦韆,也可以玩一下。

1R2A8249.jpg

另外就是小孩最愛的沙坑,話說第一次帶爐去玩沙時他都不敢踩進去,如今已是看到沙坑就自己喊著"沙沙"然後跑進去玩了,小孩到這年紀好像都無法抵擋沙坑的誘惑。這裡的沙是白沙,顆粒較粗不太髒,也有準備很多玩具讓小朋友自行取用。

更旁邊還有"釣魚區",不過我們沒去看。

1R2A8219.jpg

靠近門口的部分有架一個觀景台,這裡也有鞦韆,然後可以爬上去看看風景這樣。

1R2A8223.jpg

我有爬上去,但感覺有一點點微晃。從這裡看民宿還不錯漂亮,晚上民宿有打燈,五顏六色很繽紛。

1R2A8220.jpg

戲水池前面的另一個水池應該是生態池,ㄜ不過我兒年紀太小可能比較沒興趣。

另外就是餐廳部分。入住的當天下午有提供下午茶,是個小pizza和奶酪。隔天早上有簡單的自助式早餐,基本的麵包、粥都有,還一些配菜。

1R2A8239.jpg

1R2A8241.jpg

餐廳旁邊有兩區遊樂區,一區是廚具組/積木和一個小小的球池。

另一區有個室內的溜滑梯和大球之類的。

這兩區爐寶經過就會玩幾下,不過我個人覺得他最愛的還是車車(這就是小男生啊~)。

1R2A8238.jpg

餐廳旁邊有一個小吧檯,就是自助式的廚房,可以取用熱水,另外有消毒鍋,一台是烘乾加消毒,另一台只有蒸氣消毒不能烘乾,因為是整個民宿共用所以如果正巧有人用就得等待。然後默默說這消毒鍋的水垢很多,應該要清潔一下喔......是說前一天入住礁溪鳳凰時,人家的消毒鍋水盤可是光可鑑人的啊~

還有溫奶器,奶瓶刷也有準備,但我一向用自己的奶瓶刷,旁邊有杯子可以借用,用完要自己洗乾淨。

對於需要加熱副食品的媽媽們,可以和民宿借微波爐或電鍋(在她們的大廚房內)。

公共區域介紹至此,接下來看房間。民宿總共有四層,我們住在四樓,可喜的是有電梯,不然一直來回爬四樓我們應該會死掉。

進出房門要用感應卡,不過感應卡只有一張,像我和肥飯就不太能分開去兩邊。

1R2A8115.jpg

當初訂房時訂的是兩大一小(炫風超跑三人房),因為尾寶很小所以不用加錢,但若需要嬰兒床要加價500元。話說訂房時我有寫說要加嬰兒床ㄟ,結果鄰近旅行時尾寶晚上幾乎不太睡嬰兒床(他就是個眷戀大人體溫的孩子啊)(平時都是他老爸陪睡養成了壞習慣),所以我也有點猶豫到底要不要加嬰兒床呢?最後民宿方顯然忘了這件事,索性就不加了。

但是這張雙人床(6x6.2)說真的睡四個人太勉強了~所以我和尾寶是睡在兒童床上。

天花板上有天窗,有電動捲簾可拉開關上,據說晚上能用來看星星,不過這晚我們打開都沒看見就是,白天打開的話是個大太陽,陽光很刺眼應該不會有人想往上看。

房間裡有個跳跳馬、河馬造型小坐墊,加上超跑造型兒童床,想營造童趣的感覺。同時又做了氣氛燈,就是打在床單上的花朵圖案,牆壁磁磚卻是帶著普普風的酒瓶圖案,整個設計有點兒雜亂較沒有整體感,所以我說不是我的菜就是個意思,但看在遊樂設施不少的份上這個就不要太計較了吧~反正我兒也不介意。

1R2A8114.jpg

這張就是兒童床,做成超跑造型,聽說有些小朋友很愛,爐寶雖然很愛車車,但好像一點也沒考慮過自己睡在超跑車車上吼。所以最後由我和尾寶睡這裡,然後沒有睡很好

長度睡一個大人是夠的,然後本人蠻瘦尾寶很小其實也還好,但就不能太自在地翻身,會有點怕壓到尾寶,然後床墊較薄偏硬,睡得不太舒適,尾寶睡到下半夜睡得比較不熟,然後五點初就醒了

不過睡大床的爐寶倒是睡很好,大概前一天玩得有累到,為了怕他滾下床還在床旁邊放了枕頭,不知道民宿有無提供床護欄就是了。

這間民宿針對小朋友都是提供這種兒童床,所以沒有兩大兩小卻是兩大床或是兩小床的選擇,其實我覺得他們可以考慮一下,畢竟不是每個小朋友都願意分床啊~

(所以經過這次住宿後來我看旅館都改看兩小床的,最好可以併床或至少加個床護欄這樣........)

1R2A8243.jpg

浴室部分提供有基本的備品,每人各有一條大毛巾,可以攜帶去樓下戲水用,兒童澡盆和小板凳也有提供,比較特別是浴缸圓圓的很深,是那種可以讓尾寶套脖圈浮在上面玩耍的,這回住宿的兩地都有不錯大的浴缸,可惜沒帶到尾寶的脖圈,不過好像也都忙著和爐寶玩沒空帶尾寶玩水就是了。

房內有小冰箱,內有礦泉水。不過冰箱不太冷,我有詢問一下,總之服務人員說沒有問題,礦泉水比較晚放進去所以不冰之類,但從check in後一直到晚上都不太冰ㄟ,因為要存放母奶這樣讓我有點兒困擾,後來為了以防萬一還是寄放在民宿的大冰箱裡了,若是要冷凍寄放的話也可以寄在他們的大冰箱,隔天一早摸摸礦泉水是有變冰了,大概就是個冰得很慢的小冰箱吧。

1R2A8169.jpg

順便介紹一下丟丟噹親子餐廳,和民宿是同一個老闆,所以民宿房客去吃的話可以打九折(免服務費的意思),不過開在羅東市區,從民宿出發開車大約要10分鐘左右。強烈建議平日去,假日的話有分三個場次,用餐限時2小時,好像人都蠻多的,而且低消門檻也較高,只供應套餐不提供單點,平日的話就沒有這麼多限制,不限時間用餐且低消也比較少,我們星期五晚上來,總共加我們就兩桌,整個就是包場的節奏啊~

餐廳旁邊有停車場,用餐可以抵一些停車費。低消的話90cm以下不用,90-135cm平日150元/假日180元,大人的話平日180元/假日280元,基本上假日只要有點到套餐大概就可以滿足低消了,主要的餐點有燉飯、義大利麵、簡餐、火鍋(就是親子餐廳fu),也有兒童套餐。

這餐也是在忙亂中照相(尾寶要喝奶),我們是單點白酒蛤蜊義大利麵和義式雞腿排,後來覺得不夠飽又叫了一份夏威夷小披薩。

  

這個就是義大利麵,其實料還不少,還不錯吃。

 

 這是已經被肥飯爐寶瓜分過的雞腿排餐,就像一般的簡餐。 

夏威夷披薩,丟丟噹的披薩皮做得是可頌麵包風格,和民宿提供的下午茶一樣。餐點的部分中規中矩,就是一間不難吃的親子餐廳。

 玩樂區是一個兩層樓有溜滑梯的空間,大概是民宿的放大版,限130cm的小朋友使用,入內須著襪,也有提供一些家家酒玩具和積木,此為我兒在玩家家酒遊戲。

1R2A8173.jpg

溜滑梯蠻高,溜起來很快。爐原本不敢溜,爬樓梯爬到上面又下來,這裡的服務員蠻好的都會關心看一下在玩耍的小孩(不過這天也只有4個小孩在玩),後來服務員跟我說其實大人也可以陪小朋友爬上去,這樣看看爐寶敢不敢玩溜滑梯,所以我就陪他爬上去,然後陪他滑下來了.......好家長不要學,那溜滑梯還挺窄真的不適合大人,溜兩次就擦破了我手肘的皮

最後玩到尾寶喝完奶才回民宿,尾寶大概太累了整個大哭,入睡也不太安穩。三天兩夜的行程對近六個月的寶寶好像有點多,尾寶在第三天就開始亂睡+作息大亂,心情不太美一定要掛在我身上,不過爐寶倒是爽爽玩,每天問他開不開心,都會很大聲說"開~~心~~!"

基本上我覺得丟丟噹民宿比較適合大一點,至少是像爐寶這樣大的小朋友住宿,像尾寶這樣的就比較辛苦又累又不能玩(消毒洗東西要到一樓也比較不便)(是說只有一子的話這年紀應該也不想帶出門),然後它真的就是一間親子民宿,若是單純大人想要享受悠閒有質感的假期的話我覺得不太適合。 

 

後記:從民宿離開後我很蠢地把剩下的母奶忘在門口,還好民宿的服務人員有發現幫我冰起來,不過等我回去拿時已經12點,尾寶嗷嗷待哺又很機車不願意吃親餵,只好在民宿旁的"烘爐茶壺"餐廳用餐,中午時分人聲鼎沸好在還有位子,於是這餐就忙著餵飽二子+處理尾寶大便(還好店家雖沒尿布檯但有個和式包廂可以讓尾寶躺著換尿布)中度過。

這間餐廳餐點選擇也蠻多的,有簡餐類還有陶板系列,我們點了一份炒烏龍和一份紅燒牛腩的套餐,為了滿足假日低消又點了一份香蕉船的冰淇淋甜點,就這樣混戰一番一直到吃甜點時才比較悠閒於是拍了張冰淇淋照。其實套餐很豐盛(配菜很多)但因為囫圇吃完比較沒記憶點,這份甜點雖然也很豐富,不過在冰淇淋上放鹹的洋芋片有種奇妙的違和感。

臨走前隔壁桌入坐一對男女,女生是大腹便便的孕婦,看見很愛對人亂笑的尾寶笑著和她老公說了些甚麼,我心想妳還是好好享受現在的兩人生活吧~等妳baby出來就知道,好好吃頓飯都是件難事啊~~


丟丟噹親子民宿

add: 宜蘭縣冬山鄉水井二路35號

tel: 03-9611555

丟丟噹親子餐廳 

add: 宜蘭縣羅東鎮復興路一段115號

tel: 03-9558889

烘爐茶壺

add: 宜蘭縣冬山郷廣興路682巷192號

tel: 03-9611610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