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7676.jpg

寫文的時候剛好是爐寶的2歲生日,某友祝賀我時說恭喜妳又成功達成一年!而正當我抱怨爐寶長到2歲變得越來越皮時,她幽幽說到她長子已快4歲仍是非常屁孩......我們倆的老二只差幾天,現在只要顧二子都是過著雞飛狗跳的狼狽生活,到底出頭天之日在何時呢? (遠目卻沒有盡頭)

雖然爐寶時常把我和肥飯搞得七竅生煙,肥飯更多次和我抱怨"我可以揍他幾下嗎?",但有時又天真爛漫地可愛,仇恨值可以一秒清零,趁著有假的時候還是想說放生尾寶(去保母家),專程帶爐寶出門走走,以免他覺得尾寶出生之後就比較沒人理他(還時常被威脅要揍他)

這次選的地方很近很方便,爐寶戰力不強卻又很愛玩水,在家裡的浴室就可以玩得很開心,自來水園區的門票很便宜,雖然戲水區不大,但是已經很夠爐寶玩了。

1R2A7662.jpg

中間有一個大型的溜滑梯,有好幾條不一樣高度、設計的可以溜,基本上爐寶只有溜最小的那一條,雖然看起來和一般公園的差不多,但因為有水所以滑下來的速度很快,爐溜第二條稍高一點點的螺旋型溜滑梯時衝下來就滅頂了.......

趕快把他撈起來,之後他就不肯玩了~只喜歡在水裡走。

1R2A7671.jpg

之前我兒是打死不肯用游泳圈的,不管大小就是不要有個圈圈套他身上。這次在園區裡的商店帶著他挑,最後看上了這個有方向盤的,然後就愛不釋手不肯起來了...........

1R2A7678.jpg

整個自來水園區不小還有其他地方可以參觀,像一進門有一個小水池,也可踩踩水,至於這區是"水鄉庭園",只有夏天才開放。另外有一區"洛德城堡"有更多滑水道等遊樂設施,不過門票比較貴,像阿爐這樣年紀的小朋友應該玩不動。

這裡有幾位救生員在監督,像有人擋住溜滑梯或是玩水槍(這裡不行用水槍),都會馬上出聲勸導。不過水溫偏涼,這天不知為何風又很大,其實我覺得有點太涼,深怕我兒感冒(然後我兒果然不負眾望地在玩完第四天開始感冒還傳給我),沖澡區也只有冷水,對太小的小孩來講可能會比較怕受涼。

像我們這天是平常天去,一大早約九點多還沒甚麼人,之後陸陸續續有幼稚園和小學的小朋友整班出現,一時之間水池裡像下餃子一樣熱鬧,不過我兒只是在旁邊慢慢地走來走去是還好,就是要注意一點不要被撞到而已。

大約玩了一個小時多一些,因為怕爐寶著涼就叫他起來,結果還死扒著他的新泳圈不肯起.......

中餐去了學姊兒子的愛店鶿克米tsukumi ,是一間日式餐廳,有名的是引進日本名店的一夜干,主要賣的是定食,另外也有釜飯和涮涮鍋等等。

1R2A7695.jpg

此為爐寶學我們認真看菜單,最近爐寶很愛學,服務員來點餐時也跟著伊伊呀呀地說了一陣(ㄟ不過沒人聽懂)。

這一家我覺得不錯是會主動送一碗白飯、味增湯給小朋友,還算不錯貼心喇~

1R2A7698.jpg

他們的釜飯也蠻適合小朋友吃的,像我們點的今日釜飯,主角是鮭魚及鴻喜菇,飯吃起來很香,茶(湯)泡飯後味道濃郁卻不會很鹹,爐也很賞臉地吃了不少(主攻鮭魚和茶碗蒸.....)。

 

另外點的土雞腿蔥鹽燒也是不錯香(這個沒拍照),雞腿上的醬應該是蔥鹽巴之類的打製出來的,其實味道不錯但會有點兒鹹(想說我也可以自己用料理機打一下吧)。

最後又點了一份甜點"芒果抹茶白玉聖代",除了水果、白玉之外,底部是蛋糕,抹茶冰淇淋味道不錯,沒有太奶味可惜有點兒少。

  

飽餐一頓之後帶爐回家睡午覺,結果因為從自來水園區往餐廳的路上他偷睡著,快充了十分鐘左右,下午午睡竟然就不、睡、了.............

真是長越大體力越好,北木要偷懶的時間也越來越少了。

最後附上這次爐寶生日的蛋糕照片一枚,由於一直要防堵他拿多的蠟燭去插蛋糕和用他的鹹豬手去拍蛋糕,所以只匆匆拍了幾張照片就把蛋糕搬走,最後絕大部分的蛋糕都進了我和肥飯的肚子(嘿嘿所以選的是我們的愛店Tasweet),阿爐生日快樂,之後也要平安健康(然後乖一點吧~~)

1R2A7739.jpg


自來水園區

add: 臺北市中正區思源街1號

tel: 02 87335678

 

鶿克米 tsukumi

add: 台北市忠孝東路五段68號4F (信義微風)

tel: 02 27203296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