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7584.jpg

這個夏天好像蠻常去宜蘭的~ 對台北人來講去宜蘭真的蠻方便,尤其平日國五不塞的時候,,一轉眼就到了好山好水少了都市塵囂的好地方。

宜蘭童玩節是每年的盛事,早期好像一直說虧損吼,現在不知如何了? 上次去冬山河親水公園是我和肥飯大學的某個暑假,不過那時沒碰上童玩節,印象中就是一個熱、沒啥遮蔽物的公園。

1R2A7540.jpg

喔所以這次是我倆第一次去童玩節ㄟ~沒想到已經帶孩子去了,真是光陰如箭不等人啊。

這一天特別把尾寶丟包在保母家,只有帶爐寶出門,我覺得爐寶這天心情特別好,所以原來還是會吃醋一下的啊~

好吧~接下來是簡短的童玩節遊記,主要也是因為爐寶的年紀太小(1Y11M),很多設施噴水都很強力,爐寶不太喜歡,他只喜歡在旁邊水池裡走來走去。所以說這麼小其實去童玩節沒啥戰力啊~就是去體驗一下氣氛。原本擔心天氣會很熱,但戲水區頻繁地噴水,其實還蠻涼快的,不過陽光還是很強,防曬一定要塗(雖然有擦但最後還是曬黑了)。

一進園區就直接去戲水區,旁邊有不少座位可以休息(但幾乎都被占位了~),園區裡有販售泳圈等戲水用具,也有工作人員會幫忙充氣,另外就是賣一些小吃,這天是平日可是人還挺多的,假日的話聽說是大大爆滿(還要管制進場這樣)。

這個是"時空漫步",裡面狂灑水,我兒就沒進去了。

1R2A7489.jpg

然後是"水迷宮",其實就是噴很高的強力水柱,走進馬上就被噴滿臉,我們嘗試帶爐寶玩了2-3次,他都馬上就想走掉,大概是水柱太強又噴太高所以無法消受。

1R2A7485.jpg

只想在旁邊泡水,而且依舊是打死不肯穿游泳圈→

1R2A7479.jpg

1R2A7473.jpg

再過去一區是"穿越水世界",其實就是一條長走道裡面各種角度狂噴水,肥飯嘗試帶著爐寶走,才走進去他馬上回頭了。於是放棄,還是隨便他自己玩耍了~

1R2A7492.jpg

1R2A7493.jpg

結果後來去走小階梯,繼續在水裡走來走去,看他自得其樂的樣子,我們就沒有再試其他區的設備了(應該也是被打槍吧~)

1R2A7496.jpg

1R2A7503.jpg

雖然我兒玩水一整個面無表情,看似這個不要那個不要,可是其實很愛泡水裡玩,很捨不得起來。後來更衣洗澡後去室內展場那區逛逛,這裡也有餐廳(但我們沒有留在這裡吃),要待比較久的人可以考慮,或者買他們販售的便當吃。這邊有一區展場"玩童城堡"是特別開給0-6歲的孩子玩的區域,有點類似台北的免費親子館,提供一些玩具給小小孩玩,不過比較偏靜態,最重要的是有冷氣,此處也有哺乳室和尿布台。

裡面又另外規畫一小區是0-2歲,不過我們去時不知為何都沒有人在這小區,於是爐寶(剛好還未滿2歲)就獨占了此處好一陣子。

有個小球池,是木頭的球。

1R2A7518.jpg

另外也有小型的溜滑梯,明明已是老嬰,還是很興奮地去玩。

1R2A7535.jpg

基本款的搖搖馬。

1R2A7527.jpg

然後分成幾桌擺了不同的玩具。像這個釣魚台北的親子館也有一樣的。

1R2A7529.jpg

圖為我兒把釣竿當成流星錘在玩.....

1R2A7530.jpg

大概玩到中午去吃飯,這次找了一間離冬山河親水公園很近的餐廳,"7號森林秘境"。

這是Never Land (小國生活)旗下的餐廳,說起來他們有蠻多家不同風格的餐廳,這間是比較西式的套餐型。另外他們也有很多住宿的選擇。

1R2A7600.jpg

餐廳這裡有提供划獨木舟和釣魚的活動,不過這天中午天氣夭壽熱所以沒有試,餐廳周圍風景蠻美的,有空的話可以走走逛逛。

1R2A7575.jpg

1R2A7602.jpg

餐廳內部。據說大部分是提供給住宿客人用餐,像這天平常天中午就只有2桌客人,想來吃的話好像要先預約,當天臨時來不接受的樣子。

1R2A7542.jpg

1R2A7574.jpg

中餐的點餐方法是類似下午茶的套餐,480+10%包含麵包(可續)、沙拉杯、水果杯、開胃小點、甜點和飲料,若需主餐則額外加點。讓我們感到非常貼心的是還主動額外準備了一盤燉飯和南瓜湯的兒童餐給爐寶,且不須額外付費,燉飯應該是番茄、雞肉、洋蔥、毛豆等等,爐寶蠻喜歡的,而且份量不少,吃不完的就我們代勞了。

1R2A7547.jpg

1R2A7548.jpg

沙拉和水果的部分。

1R2A7549.jpg

開胃小點:酒醋蘑菇蝦,另一道是海鹽軟殼蟹。蝦的味道偏重,軟殼蟹很好吃。

1R2A7552.jpg

1R2A7555.jpg

加點的沙朗牛肉義大利麵。味道還不錯,但是我最愛的還是軟殼蟹。

1R2A7556.jpg

甜點選的是伯爵奶茶派和沙河蛋糕。伯爵奶茶派的味道不錯,沙河蛋糕就有點失色,之前在奧地利吃過當地的正宗沙河,瞬間著迷,蛋糕上的那一球奶油和巧克力蛋糕搭配起來非常美味,一點也不膩口之外又勾引人一直吃下去,外表樸實味道卻相當棒,這裡的蛋糕雖然是以沙河為名,但應該是另外一種東西了~大概就是一般的巧克力蛋糕吧。

1R2A7558.jpg

1R2A7573.jpg

飲料的部分表現也一般,點了一杯拿鐵另一杯是蘋果紅茶,蘋果紅茶有點太甜不太順口。

大體上餐點雖然不是一級棒,但除了甜點和飲料其他還算不錯吃,重點是對小朋友服務很周到揪甘心,不然看看他的菜色好像真的不太適合分給爐寶吃~所以我經常會用悶燒鍋悶一碗白飯,最慘也有白飯配肉鬆果腹,不過最近來宜蘭都沒有用武之地。

圖為爐寶吃飽喝足後,騎在餐廳外面的馬兒(應該是馬吧~)玩耍拍照。

1R2A7578.jpg

1R2A7581.jpg

1R2A7589.jpg

最近太陽太大幫爐寶準備了太陽眼鏡,一開始還不願意戴,後來陽光刺眼時時常慘叫,戴了之後大概發現比較舒服,於是去戶外時都比較願意戴眼鏡了。

1R2A7597.jpg

戴起來好像大明星,還一副跩跩的表情。

1R2A7596.jpg

爐寶這天吃飯非常乖,從頭到尾都乖乖坐著,也沒有呼叫iphone之類,服務員來了還會說謝謝,有企圖自己吃飯但是只試了幾口就只想玩餐具~表現超好讓同桌的老北老木心曠神怡,吃完飯上車立刻睡著然後一路睡到家門口,是成功出遊的一天!


冬山河親水公園 (童玩節)

add: 宜蘭縣五結鄉親河路二段2號

tel: 03 9502097

 

7號森林秘徑餐廳 (小國生活)

add: 宜蘭縣五結鄉孝威南路42號

tel:  0965739877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