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R2A2896.jpg - 2016 桃源仙谷

自從懷孕之後就沒有"單獨"和肥飯兩個人去小旅行了~ (之前帶著球的也不算)

好不容易等到農曆年前,我放前段、肥飯也放假,然後保母沒放假(這是重點),把阿爐丟包後來個小旅行,這天從台北出發是個出太陽的好天,一路開到桃園之後卻漸漸轉陰,雖然最後有飄一點點雨,但大體上天氣還算ok啦~ (表示容易滿足的狀態)

1R2A2811.jpg - 2016 桃源仙谷

這次的目標是復興鄉的桃源仙谷,之前就聽說過這裡的鬱金香不錯看,不過前段時間"帝王級冷氣團"來襲,把鬱金香都摧殘不少,復興鄉這裡也降下白雪,我們來時許多工作人員正在忙著種下新的鬱金香,所以感覺花況是非常的soso。

這個入口處的巨石是"蓬萊仙島石"。

1R2A2812.jpg - 2016 桃源仙谷

售票口。這裡的票價頗貴(但太久才出來一趟就不要跟他介意了),不是團體價的話是NT.350/人,有附上簡餐的套票組NT.420/人,但我們不想在這裡吃飯,就是一般票進去了。

1R2A2813.jpg - 2016 桃源仙谷

入口處不遠的棚架,這裡用蛇木板種了不少蘭花,想來開花時應該不錯看,只是現在看起來....ㄜ~稍為雜亂一點。

1R2A2824.jpg - 2016 桃源仙谷

往前會先經過一個服務中心,這裡種了一些鬱金香,另外也有販賣鬱金香的盆栽。但因為今天還是年前的上班日,所以沒有其他遊客,小店面也很是冷清。

1R2A2830.jpg - 2016 桃源仙谷

這個就是小盆栽了~不過忘了看價錢。

1R2A2835.jpg - 2016 桃源仙谷

整個桃源仙谷的造景有點樸實農家風+曠野奇石風(?),這個水池旁有很多正在打盹的鵝鴨,大概天氣還冷所以都捲成一球。

再走下去有很多奇怪的大石,旁邊有指標,寫著各種命名,不過要非常大的想像力才能聯想到....這時覺得當初想名字的人也真是辛苦啊~

1R2A2839.jpg - 2016 桃源仙谷

像這個叫做"求子洞",是說穿過洞就會生孩子的意思,肥飯望了望表示蚊蟲太多,不太好穿越~ 其他像是啥"悟空出頭神石"、"仙履神石"、"犢牛神石"之類實在太需要想像力就不放上來看了。

1R2A2863.jpg - 2016 桃源仙谷

這時看到一個小瀑布,一個攝影老師帶著幾人認真地拍照中,話說這天我們也有記得帶減光鏡,太久沒玩溪曝都有點忘了怎麼曝....意思意思曝了幾張,是說這種陰陰的天真的很適合拍流水。

1R2A2867.jpg - 2016 桃源仙谷

其實瀑布真的挺小的。鬱金香似乎是攝影老師們帶來擺上的,但為啥我覺得有點違和感。

1R2A2866.jpg - 2016 桃源仙谷

1R2A2868.jpg - 2016 桃源仙谷

意思意思照了幾張,因為飄起小雨便決定快快前往花田區了。

花田裡的鬱金香還是不少,但感覺有點點稀落,有部分不知道是之前的低溫或是已開過頭所以比較不好看,許多工作人員正在忙碌重整中,大概是為了能在農曆年假期前弄漂亮點吧~ 但新添上的鬱金香還沒有盛開,所以整體上花田沒有那種滿滿鬱金香的美感就是了。

1R2A2820.jpg - 2016 桃源仙谷

1R2A2821.jpg - 2016 桃源仙谷

1R2A2875.jpg - 2016 桃源仙谷

1R2A2878.jpg - 2016 桃源仙谷

1R2A2883.jpg - 2016 桃源仙谷

1R2A2891.jpg - 2016 桃源仙谷

1R2A2893.jpg - 2016 桃源仙谷

1R2A2900.jpg - 2016 桃源仙谷

1R2A2901.jpg - 2016 桃源仙谷

1R2A2904.jpg - 2016 桃源仙谷

1R2A2912.jpg - 2016 桃源仙谷

1R2A2919.jpg - 2016 桃源仙谷

1R2A2927.jpg - 2016 桃源仙谷

說是這樣說,還是照了不少..........

1R2A2823.jpg - 2016 桃源仙谷

有一種是邊緣毛毛的鬱金香,我覺得很可愛~ 但這種也沒有開太多。

1R2A2908.jpg - 2016 桃源仙谷

這區叫做"彩虹花田,後面的背景建築物可以用餐。

1R2A2933.jpg - 2016 桃源仙谷

往旁邊的岔路走會通往黃楓林,再走遠點會有櫻花林,據說也是賽德克巴萊的拍攝景點之一,但此時櫻花沒開又快要中午了,我們就沒在走下去了。

1R2A2934.jpg - 2016 桃源仙谷

嗯,我們猜想那些枯枝可能就是黃楓林了吧~ 桃源仙谷也是標榜可以賞楓的,聽說這片轉黃時也是不錯看。

但其實看過日本的櫻花和楓葉之後,對台灣的櫻花和楓葉就會有點興致缺缺,更別提那擁擠的人潮。

1R2A2940.jpg - 2016 桃源仙谷

另外一個小瀑布,這時已經準備覓食去,就不架腳架了。

1R2A2950.jpg - 2016 桃源仙谷

用餐點是距離桃源仙谷車程2分的"馬告咖啡",這裡有提供簡餐(義大利麵)、咖啡等等,也有炒菜、烤豬肉、烤香腸等等可以選擇,我是很想吃溪蝦所以來這裡。這邊也有露營區和民宿,老闆應該是山地人,看到我們一整個熱情歡迎,很有趣。

1R2A2944.jpg - 2016 桃源仙谷

咖啡廳內。

1R2A2946.jpg - 2016 桃源仙谷

這盤是烤豬肉。

1R2A2947.jpg - 2016 桃源仙谷

炸溪蝦(其實還蠻大盤的)。

1R2A2948.jpg - 2016 桃源仙谷

炒高麗菜。

這邊的蔬菜聽說都是他們自己種的,肉和溪蝦調味偏重,所以吃完會一直想吃青菜和喝水~ 不過溪蝦就是這樣啊,是很好的下酒菜 (可惜不能喝酒)。

這樣加上兩碗白飯總共NT.520,比菜單上的價錢便宜,我們也不知道怎麼算的,不過還算不錯吃囉~

吃完打道回府,期待下回把阿爐丟包的小旅遊。

 


桃源仙谷

http://www.tysv.com.tw/

add: 桃園縣復興鄉長興村上高遶8鄰5號之1 

tel: 03-3822661

 

鑫園馬告咖啡館

add: 復興鄉長興村中高遶6鄰1號

tel: 03-3821830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