宮原眼科聞名已久,聽說賣的冰不錯,又打著眼科的名號,一定要來看一下(可說是此行的起源啊)。

宮原眼科是日據時代宮原武熊醫生所開設的眼科醫院,後來成為台中衛生院,荒廢一段時間後,由日出糕餅業出資買下並重新整修,以"宮原眼科"的原名開業,店裡除了賣糕餅之外,也賣冰淇淋、珍珠奶茶等飲料,二樓和四樓的空間做為室內用餐地點的摘星樓和醉月樓,生意很好,聽說假日時很多人排隊買冰。


宮原冰淇淋的種類很多種,光是巧克力就依照趴數分成好幾種,另外也有很多水果冰淇淋,不過價格不斐,一球90,兩球150,三球225,大概和外國貨差不多了~

由於我們想吃的口味太多,就點了三球,另外還可以選四種配料,當天天氣太熱,肥飯催著我趕快拍一張,其實配料的香蕉、葡萄乾、紅豆酥都在另一面,另一個配料是荔枝蜜。

買冰淇淋沒有地方坐下來吃,只能站在一邊吃一下,我們點的口味是紅心芭樂、哈密瓜、愛文芒果,水果味都蠻重的,口感的話介於sorbet和義式冰淇淋之間,還蠻討喜,配個餅皮很像酷聖石的冰,但我覺得宮原眼科的不會那麼甜,比較好吃。聽說有名的配料是它們家的鳳梨酥和乳酪蛋糕,但這兩樣都不是我的愛,唯一點的紅豆酥也被肥飯嫌棄口感乾乾的,不配冰淇淋~ 大概是因為我們不愛糕點的關係。

除了冰淇淋,另外一間是賣珍奶、茶類和咖啡,看了一下價格,大概是介於飲料店和咖啡店之間,有蠻多茶種,頗吸引人的,只是我們沒有嚐試。

店裡的空間裝潢的很華麗,我看別人的blog裡寫說像哈利波特的學校一樣.....我是覺得還好啦,不過木頭的質感很吸引我,樓上摘星樓、醉月樓的餐廳,有供應比較正式的餐點,當然也有甜點,不過因為我們無意吃得那麼豪華,就沒有嚐試了。

比較有趣的是店家把他們家的糕餅都做得像是書本一樣,包裝上下了一番功夫,變成更能吸引人的伴手禮,難怪生意那麼好了~


裡面選購糕餅的區域也做得像圖書館一樣。


還有這種模仿復古的一套CD樣。

有點像在書店裡挑書的感覺。


另外一面牆上簡單介紹了日出的糕餅,不過我對鳳梨酥有根深蒂固的疏遠感,肥飯也不會特別愛吃,所以我們拍拍照,參觀一下就出去了。


因為吃了冰,天氣又熱得一蹋糊塗,我們就走去附近的肉圓店吃點小吃。這間肉圓店是間老店,我們點了比較有名的肉圓和冬粉湯來吃。


這裡的肉圓(NT.40)皮很有彈性,幾乎不太成形,不過吃起來也是QQ的,還不錯啦。


冬粉湯(NT.30)的部分就一般,配肉圓還蠻合的,基本上算是一家不錯的小吃。

吃飯時隔壁的小弟一直拿著水壺猛灌水,台中的天氣實在蠻熱,太陽也大,午餐結束之後我們就躲進車裡,開往高美溼地了~ 有車真是不賴啊!!


宮原眼科 

http://www.miyahara.com.tw/

Add: 台中市中區中山路20號

Tel: (04)222-71927

營業時間: 10:00~22:00

 

台中肉員

Add: 台中市復興路三段529號

Tel: (04)2220-7138

營業時間: 應該是11點以後就有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