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鑒於上回去福隆沒有吃到海產,頗感遺憾,這次特別找了同樣可以吃海產的梧棲觀光漁港。梧棲漁港就在高美溼地附近,開車大約10分鐘左右的距離,最外圈是一些攤販,有賣飲料、炸海產,聽說有名的阿姿燒酒螺也有看到,只是我和肥飯對這味興趣都不高,所以用眼睛欣賞一下就過去了............

再往裡走賣的是生鮮海產,種類很多,除了一堆說不出名字的魚,蝦子、貝類也都分成好多種在賣,看到那麼多海鮮真是讓人怦然心動啊~

最後一區才是熟食區,因為想要看夕陽,而梧棲觀光漁港只營業到六點左右,為了怕來不及,所以我們四點多就來用晚餐,可能是時間偏早加上非假日的關係,熟食區的客人很少,一走進去就有阿桑熱烈的招攬客人。

行前估狗發現這家"鹿港平價海鮮"似乎頗多人吃過,評價也不錯,位子就在熟食區入口的正前方,我們就直接走進去了~

菜單的部分(忘了照相),有海鮮湯、炸海鮮酥、海鮮熱炒等等的料理,價錢從150到300不等,肥飯怕會吃不完,所以點得少了些~


蚵仔煎NT.60,肥飯表示很下飯。

阿姨招待的吻仔魚羹(原NT.50),蠻清爽的,吻仔魚很大隻~


炒花枝NT.180,上來的時候阿姨看我要拍照,還指導我們說把辣椒放在上面拍比較好看喔~


鹽酥活蝦NT.250,鹽酥味很香,蝦子很鮮甜,除了剝蝦有點麻煩之外,完全讓我吃得不想停下來。

其實我本來想多點一道菜,只是肥飯怕我吃不完,這樣吃其實我大約是8分飽,想當年我們去澎湖的時候吃的海產可多著呢~(所以肥飯去澎湖的時候才會一天胖一公斤啊呵呵~~)

整體來說海產部分新鮮確實感覺得到(特別是比起家裡那個冷凍泰國蝦真不知道好吃幾倍........),雖然不是一等一的美味,但讓我有回到年少時去澎湖看海吃海產的天寬地闊感,可惜不是當地人,買海鮮回家煮有點麻煩,不過吃人家煮好的海鮮還是比較舒服的。


吃完飯時在漁港附近走走,其實這漁港真的不太大,傍晚時分的漁港,下工的漁船微微搖晃地靠在岸邊,我真喜歡這種感覺,海鮮也好好吃~~! 


梧棲觀光漁市鹿港平價海鮮 

http://www.168a.com.tw/666a/

Add: 台中市清水區海濱里北堤路30號 (梧棲漁市設有廣大停車場,計次收費50元)

Tel: (04)265-62631

營業時間: 營業時間:12:00-18:00(平日)/09:00-19:00(假日)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