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野柳已經是兩個多月前的事了,之所以拖那麼久沒寫(連帶的連東京都不想寫),大約就是因為這次的乘興而來,有點兒敗興而歸吧~

野柳對我來說是小時候的記憶了,印象中記得有女王頭,再來就是之後新聞報導女王頭快斷的事,肥飯則是對野柳只聞其名不見其"頭"。剛巧前陣子去過台中之後燃起了熊熊的攝影心,北海岸號稱是很適合拍日出和夕陽的景點,一時間有點躍躍欲試,但從來沒做過這種瘋狂事的我們,冷靜下來後還是先在白天去觀察地形、踩踩點先,順便吃個基隆海產吧~

於是有了這趟野柳之旅。

去的時候導航好像認錯地方,把我們一路導到金山.....好不容易來到野柳,那是一整個人山人海,停車場上全是大型遊覽車,載著一車車的陸客來參觀,還沒進到野柳地質公園裡,我們就隱隱覺得不妙.....

不過既來之、則安之,雖說早聽說野柳已被陸客塞滿的事,但到現場看到還是忍不住心裡感到一種厭煩的不耐。

從入口進去之後不久有個觀景台,風景是不錯低,近處可見充滿蕈狀石的小半島,遠處便是野柳燈塔所在的小山。

其實我已經忘記記憶中的野柳是怎樣的了,這天來了才知道原來動向是這樣~ 步道什麼的頗為完善,遊客如織,五顏六色的洋傘緩緩移動,非常熱鬧。

不過這天天色不好,頗陰,出發時便感到可惜,實在藍天白雲拍起來最漂亮,原本以為陽光大概不大了,我們什麼傘或帽子都沒帶到,於是走沒多久就嚐到苦果。

蕈狀岩群們。

之前查野柳的時候,欣賞了不少專業照片,大都都喜歡以燭台做前景,遠方是野柳岬,更美的則是日出時刻,燭台水面反射出點點日光,真的超美。

不過我們技術不足,也沒法等上日出時分,蕈狀石區有一位工作人員守著,避免遊客超過危險邊界或亂摸蕈狀石,我們沒找著合適的燭台,只得拿個海蝕凹洞意思意思表達了折扣後的意境。(還PS掉了紅色的警戒線..........)

然後這裡滿地的海蟑螂............

沿著參觀路線走,看見了"林添禎"銅像。這位林先生似乎是為了救溺水的小孩最後犧牲了自己,所以立像於此記念。

旁邊有步道可以走到女王頭所在的地方..........大概就是全野柳人最多處。

女王頭就是中間那個旁邊被石頭圍起來的蕈狀石,其實只有側面比較像女王頭,其他幾個面看起來就是頸部特別細的蕈狀石。

想和女王合照必須排隊...........陸客們都在隊伍中,其中一個導遊還和工作人員大吼大叫。

我真討厭大陸客,為啥非要給他們觀光........? 由於天氣又很熱,野柳是沒啥遮蔽的,我們也就隨便看看,沒拍啥照了。


回頭拍了沒啥人看的海蝕地形。岩石上的紋理也是挺美的。


往後走有一段上坡步道,後半這區就沒啥觀光客了。

這個很奇特的岩石叫做瑪伶鳥石。


這段步道倒是少了喧囂,挺適合健走,可以看見豆腐岩(就是開頭那張),步道會通往野柳燈塔。

肥飯邊走,汗水就像水龍頭被扭開一樣流個不停,大約走到2/3我們就決定打道回府.......六月底的天氣實在太悶熱,最後還放棄了海產~

就這樣結束了非常半吊子了野柳之旅,最大的感想是陸客也真的太多了............

只能等天氣涼一些再來吧 

 


野柳地質公園

 

http://www.ylgeopark.org.tw/content/index/index.aspx

ADD: 臺灣新北市萬里區野柳里港東路167-1號 

開放時間: 7:30~17:00,依季節會略做調整,門票全票80元........因此我們很好奇那些清晨四五點就在野柳拍日出的人到底是怎麼做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