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上個月被強迫來八里的大崁國小做一天的衛教.....才發現很久沒來八里了,還有八里真是比我想像中的偏僻啊~

多年前來過的八里,大約是大學時代的記憶,再看到時竟然和記憶裡的不太相同,以往來時多半是逛逛淡水老街、上情人橋,再坐渡船來八里。這次衛教的大崁國小,正好就在八里腳踏車道的附近,雖然是一整天的課程,中午倒還有一些時間悠晃,身為在地人的組長很熱心地想提供腳踏車讓我騎,可惜我想騎淑女車,又不能騎太高的車子,只好婉拒他的好意,隨意徒步走走。

這才發現八里的腳踏車道風景真是不錯的,只是夏日炎炎,沒啥遮蔽,有點太熱。

後來找了個平常日,狠狠地翹了星期五的全院meeting來騎腳踏車。

從八里可以看見遠遠的情人橋,原本以為距離頗近,沒想到那橋遠遠看去,比我感覺地小很多。


遠方的山襯著繾綣白雲,平日的車道才會這麼空曠。


另外不得要說說這次租借的車子,聽說假日時人潮很多,不過我們星期五來租車行的生意倒是頗為清淡。

除了一般的腳踏車或協力車之外,也有附有遮棚的款式,在這樣炎熱的陽光下可以擋上一擋,真是先進很多,而且可以兩人共乘,只是上坡時沒有變速比較辛苦就是了,好在這裡的坡度也頗為平緩。

八里的腳踏車道會經過挖子尾自然保留區,雖然我分不太清楚到底從哪裡算保留區境內,但紅樹林還是認得出來。

這個季節似乎看不出高掛在樹上的水筆仔,只見茂密的紅樹林連綿一片,潮間帶盡是耍著大螯揮舞的招潮蟹,盛暑的陽光下少了吵雜的人聲,全是一片天然的臨海潮間帶景觀。

沙地上的螃蟹種類繁多,這時再度飲恨一下.....很想敗個可以打鳥的啊~~

螃蟹們很是機靈,我稍微靠近一些(不靠近怎麼拍照啊喂~),就全部縮進洞裡了,白鷺鷥也有不少,但是拍回來都只剩小白點了.........

令人無法克制地想敗鏡頭啊~

八里左岸公園附近,這裡已經很靠近渡船碼頭了,這個大傘涼亭的對面有Bali的字眼,非常適合遊客留念拍照。


我們也順便了幾張。

早晨來時還有點陰涼,一過中午就非常炎熱,像我們的腳踏車是租借一整天350元的(有遮陽的比較貴~),如果是秋高氣爽的時節就可以騎比較久些,也可以一路騎去十三行博物館,是個適合放鬆身心的小旅遊。

((這天我們去時還發生件窘事,就是肥飯的剎車發生些問題,所以八里玩完也沒再去淡水,趕忙回頭修車去~))


八里

 

新北市八里區觀海大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