其實會有這一趟桃園之旅,起因全是為了吃海鮮.........

我真的蠻愛吃海鮮的,雖然大塊肉也喜歡,但海鮮才是我的真愛......可能這也是我會愛吃日本料理的原因吧~不過台式的快炒我也是頗愛。

在莫內的花園逛飽也吃飽之後,當然沒有立刻衝竹圍漁港,畢竟剛下肚的東西也是需要消化的,原本想去草漯蓮園晃晃,但人家已經關門大吉,只好往白沙岬燈塔那裡去散散步。

白沙岬燈塔本身是個古蹟,始建於日治時代(1899年),是台灣本島最西邊的燈塔,白沙岬燈塔並不像其他燈塔一樣用鑄鐵組裝而成,而是"煉瓦石造",用雙層磚牆建造,是它的特別之處。


燈塔旁放了一個日晷。據說日晷的時間和真正的時間會有誤差(當時看就有發現),這是因為地球轉動的軌道傾角和軌道離心率造城太陽明顯不規則運動而產生均時差....這是指示牌上寫的,我是有看沒懂啦~


燈塔本身附近沒什麼特別的,有一個小房間,展示和燈塔相關的資訊。

順著指示可以在燈塔附近的步道走走散步。

燈塔旁有一株百年苦楝,是日治時代就種植在此的,這種樹本身就不怕強風鹹土,常做為防風林。我們坐在樹下倒也頗為涼爽。


一邊走一邊照的燈塔。

從這邊可以遠遠看見觀音沿海的風車(還有觀音像的背影),其實欣賞這些風車最清楚的位子應該是前方的西部濱海快速公路上吧~ 我們後來有嚐試去找找,導航倒也真的有"觀音風車"的選項,卻又把我們導進死路裡了.....

最有趣的是,我們要開出來的時候又有兩輛車接著開進去.....所以果然大家出遊裝的導航都是這樣導的吧~


另外還有個造景的廣場。

可以敲鐘,鐘響起來很大聲............

想想也沒事我們就胡拍了一陣..........肥飯一直嫌棄我拉繩的角度太直了,但我覺得直的看起來也不錯啊~

這座看起來很陽春的橋也是有名字的,但我忘了~ 它腳下的是觀音溪。 

燈塔廣場。這裡放了好幾個燈塔的模型。


應該是堡壘之類的~ 畢竟是曾經歷經過二戰,像是苦楝旁也有兩個防空洞入口。


隨意逛完,尋找觀音風車未果,於是我們就驅車往竹圍漁港了。

雖然早有耳聞竹圍漁港假日人潮洶湧,但是從接近的路段就是一長排的車潮,也真是有點嚇到我們。不過好在停車還算方便,也許是中秋節的關係,很多人應是來買生鮮回去烤的。

漁港周圍就有很多賣海產的店家,最後我們還是選了直銷中心裡面的餐廳。

我們往熟食區(二樓)去,很多歐巴桑立刻上來拉生意,這在魚市場真是必見的,行前找過幾家,像是紅龍和我們吃的阿智都是有人推的,最後選這家的原因是因為菜單上有一道椒鹽龍珠.........唉唷我真的好久沒吃龍珠了,原諒我!

進餐廳裡之前先和服務員點菜,他們也會推薦一些,以下菜單。


因為肥飯熱過之後都不會很餓,於是就點了三道菜。

第一道清燙活蝦。蝦子很新鮮,這種新鮮的蝦燙一下就非常好吃。

第二道清燙小卷。這是服務員推薦的....指指小卷說今天這個很不錯,我就點了。小卷也很鮮甜,沾醬吃很好吃。


最後就是令人懷念的椒鹽龍珠。這道的粉裹得有點不均,所以有幾顆有點"粉珠分離"的趨勢,可能是料理時都趕時間的關係所以細節上比較沒注意,不過龍珠Q脆的口感配上椒鹽和花生米真是百搭,這道菜非常適合下酒,只是我們倆都沒喝就是~

這樣加上兩碗白飯,也才六百出頭,兩人飽食一頓,心滿意足。

出去之後正好逼近夕陽西下的時分,黃澄的夕照打在漁船建築上,明明平凡的景色卻充滿美感,這大概就是色溫的魔力吧。這棟就是我們用餐的地方,二樓是熟食區,一樓是生鮮的魚市。


附近還有一些攤販,另外也有觀景步道。

這天的天氣很好,雖然沒甚麼雲,但眼看是個適合拍黃昏的日子,只是我們忘了把腳架帶下來,肥飯出來一整天有乏了,便隨意照幾張後打道回府。

肥飯假裝思考中的背影。


竹圍夕照。話說超多人擠在照片左手邊的一艘船前,應當是要拿船當前景的關係,不過我們沒帶腳架,就沒去湊熱鬧了。

吃飽喝足後回家,竹圍漁港的海鮮還不錯吃,雖然料理手法簡略,但食材新鮮的話就可以彌補這一點,有機會還想再來吃~~!!


白沙岬燈塔

 

Add: 桃園縣觀音鄉中山路46巷16弄

竹圍漁港魚貨直銷中心(2F為熟食區)

Add: 桃園縣大園鄉沙崙村1鄰10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