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的夏天熱了很久,中秋過了也絲毫沒有一點秋意,好不容易九月底開始有點秋天的影子了,因為肥飯的舊車每週都要發動一下,於是我們養成了每週週末遛車+遛相機+遛我(?)的活動。

本回選擇的是金山附近的神祕海岸,自從六月去過野柳之後,我們對北海岸真是又期待又怕受傷害,因為沒啥遮蔽的北海岸拍完照片也曬成人乾的記憶實在不忍卒睹,好在這天有了些涼風,我們就停車在豐漁村(靠近獅頭山步道附近),前往水尾漁港。

俗稱是神祕海岸,聽說當地人稱之為"後翻仔",入口處在水尾漁港附近,又聽說最好是退潮的時後前往較為安全。


入口處是左手邊的紅梯。

翻過樓梯便看見稀稀疏疏的人在海釣,這段海岸很短,此時尚未到真正的神祕海岸。


旁邊的岩石中有洞,一旁還畫了白色箭頭,便是神祕海岸步道的方向。


這個洞很窄,漲潮或風浪大的時候可能就進不來了~


出來之後便是豁然開朗的海岸線,說是步道但完全是沒有整理過的原始岩岸,岩石就像典型的北海岸一樣飽經海水雕琢,又泛著層層疊疊不同的色澤。

不過也因為沒人整理的關係,有頗多隨著海水而來(或人為丟下?)的垃圾,也有漂流木。遠遠地,可以看見野柳岬。

和肥飯對著野柳指指點點,又想起那個滿是陸客的懊熱夏日。

一波一波海浪打上來,白白的浪花很漂亮,難怪很多人喜歡趁著風大的時候拍浪花~ 不過颱風甚麼的還是有點太危險了~ 

沒有太多的遊客,只有岩石、海浪與藍天,我得說少了擁擠的遊客(特別陸客群),遊玩的品質真是好很多。

大部分的路都還算好走,只要避開滑腳的青苔,偶爾手腳並用一下,整條海岸線並不太長,看見燭台雙嶼的時候,就可以順著階梯上獅頭山公園。

燭臺雙嶼高約60公尺,原本是金山岬的一部分,因為板塊運動和海水侵蝕的關係,便和金山岬分開形成小島,再被侵蝕成像個拱門般的海蝕洞,'海拱頂部崩塌之後成為現在所見的雙嶼。

這裡有接上獅頭山公園的階梯,若是從神秘海岸的方向而來,可以近些欣賞燭台雙嶼。


另一邊的海岸,看導覽圖其實也算是神秘海岸的步道路線,只是其中一頭好像已經被崩塌的岩石擋住路,大約是過不太去,也就沒有研究~


一邊爬坡經過的小碉堡,裡面一片黑暗,唯一扇小窗向著燭台雙嶼........有種像是在暗室看電影的fu~


這段上坡還爬挺久(我最討厭上坡啦~),爬到高處看燭台,就是小小的兩根了。

再往前是很多人喜歡留影的"燭台雙峙",這裡有涼亭可以稍事休息。


往前走拍剛剛的涼亭加上燭台雙嶼,聽說是眾多旅遊書喜歡的view........

從公園看磺溪漁港和磺溪。


整個獅頭山公園的步道階梯都鋪設的非常完善,難怪不少人(老小都有)在這裡爬山健行,從主要道路之中又有分岔出去幾條小路到不同的涼亭。

雖說終於有了初秋的涼風感,走了一上午肥飯還是流了一身汗~

最後便從往豐漁村的小路回到我們停車的地方。

中餐順便去金山老街吃,嘗試有名的金山鴨肉ㄜˋ,在老街裡自助端菜,不過我們其實對鴨肉都沒有太大興致,大概還是比較喜歡烤鴨吧~ 倒是阿玉蔴荖深得我心,一會子就吃完了~

總之是個輕鬆又兼顧賞景吃飯的好行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