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青草原應該是我第三次來了!? (還是更多.....),原本沒有想要再進來,但肥飯沒有來過,來到清境沒去過青青草原實在有點說不過去,所以還是來了~

整個清境農場遊憩區其實很大,再加上幾條步道,大概一天是逛不完的,我每次都只有去青青草原的部分,但很囧的是每次也都沒有看到歡樂的綿羊脫衣秀....

不過我還是蠻喜歡這裡的風景,雖然有仿歐式的城堡仿的假假的,但遠方的山巒和緩緩起伏的如茵綠草,卻是真實的美麗。

門口做成城堡狀。

沿著山坡上的步道散步。

這個時刻的山風微涼卻不寒冷,非常舒適。遠方的山陵線層層疊疊地若隱若現,非常優美。

這時會想著,阿我就站在台灣島的脊骨前呢!

這棵是"皮厚真有用"的栓皮欒,他迎風屹立的樹行感覺很是蒼勁。

這幾隻大約是剛剛表演玩脫衣秀的羊咩咩,以前沒注意過,以為羊吃草是很溫柔的,結果竟然拔得又狠又快,不過牠們最愛的還是遊客手上的飼料,我這次偷偷帶了阿福不愛的提摩西草餵牠們,結果羊咩咩吃了兩根就轉頭離開了...

原來連羊都不喜歡,看看地上清脆的嫩草,和我手上略略枯黃的相比,果然不是很討喜吼.......

忽然理解了阿福每天追逐我要東西吃不想吃草的原因~


也有馬,高矮都有,可以給遊客騎。看到最高大的那一隻駿馬,忽然明白為什麼騎馬跌下來可以摔得很嚴重....因為牠真的很高啊~~

題外話....馬的眼珠也好大。


綿羊的音樂城堡,其實就是販賣部。其實也還蠻耐拍的。

上面養了幾隻羊咩咩給人餵,肥飯買了根紅豆羊奶冰棒吃,吃起來和一般的牛奶冰棒差不多。

從這裡看出去便是一大片的草原。

做了一張全景圖,懶得剪裁了~ 


 

離開前發現外面廁所旁邊的樹葉已經轉成金黃,這時節山上雖然沒有鮮豔的楓紅,但已經有部分樹葉陸續轉黃,頗有秋意。

從青青草原可以走到旁邊的畜牧中心,這裡有一條短短的畜牧步道,有點像是袖珍版的青青草原,只是遊客少了,多了清靜,應該在下午時分比較多羊咩咩會走到這裡吃草,我們中午來的時候就只有碰到寥寥幾隻。

在清境很多這種散發芳香的小白花,很像是以前說的小花蔓澤蘭.........


這附近有一間羊角村民宿,之前好像說是不合法的民宿,不曉得現在還有沒有經營,但外頭看起來有歐風。


這條畜牧步道雖然掛名在清靜農場遊憩區的眾多步道裡,但實際上是沒有特別開放給遊客遊玩的,所以即使走到步道入口也沒有半點指示,步道中堆放著泥土,略為髒亂,但景色倒是不錯的。 


青青草原

http://www.cingjing.gov.tw/mien/

add: 南投縣仁愛鄉大同村仁和路170號

營業時間: 8:00~17:00,平日全票NT.16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