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啦~不知道為啥那麼快就去銅鑼了,本來想等12月初去苗栗喝喜酒再一起去的。早前十月底聽說杭菊還是一點動靜都沒有,看看今年官方的杭菊季活動是訂在11/15-11/16,話說這時節也是芒草季,但管芒草的宜蘭、基隆最近天氣都很差,想了想便轉去苗栗看看杭菊吧。

前一天還默默地打去九湖農場,只為問,杭菊開了嗎?

得到對方肯定的回應,周末便衝苗栗了~ 其實這天苗栗也是個大陰天,稍早的時候還有點飄雨,所以拍出來的天空不太好看,若是有顏色都是用漸層稍微補一下的。


觀賞杭菊的地點在銅鑼九湖農場,九湖村因為日夜溫差大,濕度偏高,又有適合杭菊栽種的紅棕色紅壤,因此成為台灣杭菊主要的栽培地點,杭菊乾燥後可以用來泡菊花茶,台灣目前主要的菊花還是靠大陸進口,但是銅鑼生產的杭菊好像比起大陸的農藥少得多,品質比較好,總之就是讓大家多多支持MIT吧~

這個花田種植的杭菊較矮,花叢間有小路可以讓遊客走進照相。所以輕易就可以拍出前散景後散景,散來散去好不開心的人物照(渾然不覺這天是個大陰天還有飄雨吧~)

杭菊產季時會有工作人員入花田採花,不過我們來的這周才剛開始,一整個上午沒看見採花的農家,聽說之後會一路連採三個禮拜左右。

這裡的杭菊白色和黃色的最多,另外少數是粉紅的。

花朵是圓圓的,花叢也是圓圓的,非常討喜。

另外一片是黃色的,但開得稍微稀疏些。

杭菊真的非常適合拍人物照,好像之前也有婚紗業者在這裡拍。看這照片感覺不出我是蹲著的吧~ 好像站在花叢裡一樣。

 

話說這時很悲劇地下起雨來,本來以為再晃兩下就得打道回府了,好在後來天氣穩定下來,陰沉歸陰沉,好歹是沒下雨低。

粉紅色的花數目較好,但頗為粉嫩,另有一番風味。

我們猜想這片應該是主要給人觀光用的,再往後走才是主要的花田,杭菊正好盛放,密密麻麻頗為壯觀,這裡的花叢間沒有小路,基本上是不能走進去照相的。

主要是黃色和白色杭菊,沿著花田間的小徑賞花,不時飄來陣陣的菊花香,和菊花茶的味道一樣甘醇,沁人心脾。

腳邊的杭菊。

顏色的邊界。

遠看其實走在小徑間,卻彷如深入花叢的別的遊客.........

同一時間,新社和蘆竹的花海活動也開始了,士林官邸的菊展不久後也要上陣,但比起那些人工意味濃厚的觀光活動,我更喜歡這種季節限定的傳統農家景象。

接下來的幾週應該就會陸續開採杭菊,晚些來的話可以拍到杭菊採收的照片(但也要小心太晚杭菊就被採光光了...),不過像這樣在官方活動開始之前來,可以避開不少人潮也是不錯~

 

這兩張的橘色都是後加的,其實我覺得FU還不錯~

除了杭菊之外也種植不少波斯菊。聽說因為種植杭菊的土地養分需求較高,如果隔年休耕,土地可以先種植這種小花,給觀光客看看也是不錯。

不過這天天氣較陰,不能試拍逆光照了~ 只好隨意照照,色彩鮮艷的波斯菊也是頗吸睛的。

玩完已經11點多,這時赫然發現人潮多了不少。

一邊回頭走,一階一階的花田上也全是杭菊或波斯菊。

賞花賞得開心了,我們回到銅鑼市區,原本想吃的客家菜沒有位子,就去市場那吃了聽說當地很有名的韓鄉村牛肉麵,因為是假日可是一陣好等,生意好到座無虛席,我們等麵大概等了半小時以上吧~ 價格頗為實惠,小碗65,中碗85,其實肥飯的話小碗應該也可以吃飽,另可以現切滷味來配,湯頭不錯,麵有嚼勁,以台北市動輒120左右的牛肉麵價錢來說算是物美價廉了,只是我本身沒有特愛牛肉麵,所以感覺普普。

反倒是旁邊號稱不好吃不要錢的煮玉米,好好吃喔~~一支20,這真是真正的物美價廉啊~~可惜已經被牛肉麵塞飽,所以只能吃一根。


九湖農場

http://037983711.tranews.com/

Add: 苗栗縣銅鑼鄉九湖村92-3號

Tel: :037-983711

 

韓鄉村牛肉麵

Add: 苗栗縣銅鑼鄉銅鑼街19之3號

Tel: 037-98132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