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回兩天一夜住宿地點在東引。一開始拿到資料時有三間民宿,我上網查了一下,覺得海角民宿的風景不錯,就慫恿張老師幫我訂房,然後就真的訂成了~!!

張老師幫我們訂房時還順便請民宿幫我們準備了晚餐,是個五菜一湯的形式,頗為豐盛。

民宿老闆本來以為台馬輪停航,我們應該不會來了,但是,我們還是克服萬難地坐直升機前來...............

看看我們的直升機吧~ 這張照片的另一個含意是,直升機也是有托運行李低~ 而且似乎完全比照一般民航機,手機在起飛時也全部都要關機喔~

這是直升機專用的東引航空站。整個航空站很小,就一個劃位櫃台加上等候區和廁所,不過直升機好像也只有十月到三月才會飛,夏天時大都有船就沒飛了。

航空站門外。

拉拉雜雜說一堆來看回我們的民宿。當初訂房時真的沒有注意它是在西引,不然我應該會認真考慮一下.....

整個西引據民宿老闆娘說只有三戶人家(其中一戶人已經搬走了....)加上一個軍營,老闆娘這一家在台灣的戶籍登記裡是最北邊的一戶(所以很冷~~),我照了一張他們的門牌留念~ 聽老闆說整個民宿就是他和老闆娘及另一位工人一起建成的。

老闆一家住在這一邊。

往後走是我們住宿的地方。

黃色的建築頗為吸引人,一樓和二樓都有客房,不同的是二樓的客房較有海景。

我很喜歡那張紅色的躺椅,坐著欣賞風景真的不錯,當然夏日應該好些,我們去的時候風實在太刺骨了一點。

海角民宿的風景很不錯,坐擁清水澳,遠處即是那隻有名的、俯臥於海中的鱷魚,當地人又稱"鱷魚島",或是"靜伏鱷魚"。海角民宿這個點挺適合拍日落的唷~

順著到路往前,岔路口往左是三三據點,往前一些就是國之北疆的入口。

做一張陽台全景。

接著補一點室內的圖片。我們住的是二樓的海景房(蘑菇),其實那時候看房間的命名就覺得這對老闆有點兒童心未泯啊~ 房內的擺飾也是走可愛風,我們的床上就擺了一支超巨大的熊寶寶,清潔什麼的沒有太大問題,洗澡的熱水也很熱,另有熱水壺可以煮水。

這隻大熊後來被我們隨意扔到地上去...........

房內有桌上型電腦,可上網,民宿也有WiFi,雖然收訊稍慢了些但有已經不錯了~~(回想一下我們在清境的窘境)。

衛浴設備,這張沒啥重點,只是提醒要記得帶牙刷牙膏等盥洗用具(民宿並未供應)。

大體上我覺得這裡非常適合夏日度假放空,冬天的話....還是考慮一下吧。大約是因為冬季很少客人會來,所以並沒有加裝暖氣,是說東引的冷風對我們這些台灣的閒散人士真的蠻難適應的,我們洗完澡後就迫不及待鑽進被子裡,無奈那被子和我的夏被厚度差不多(真的不誇張,儘管老闆隔天和我們說那已經是兩層的羽絨被),我們只好把衣服又一件件地套上來,臨睡前想想還是問老闆有沒有多一件被單吧~ 可惜這時老闆已入睡沒接電話,所以最後我們是身上三件加上綿被,外層再蓋上外出的大外套,才能夠不怕冷地睡著...

肥飯表示,這有點像是在野外求生一樣的入睡感..........

隔天醒來時有點微熱,但好歹是沒有冷到,出門看日出時赫然發現房間內外幾乎零溫差,所以就知道有多冷了吧~

同行的驗光師安慰我們說,大約我們那間是邊間,所以冷風特別刺骨........

所以,總而言之,結論就是民宿還不錯,就是去的季節最好挑一下~


東引海角民宿

https://www.facebook.com/#!/DongYinHaiJiaoMinSu

電話: 0836-76268

地址: 東引鄉中柳村137號 

 

2014 冬遊馬祖系列文請看此 

馬祖東引‧ 國之北疆&安東坑道 ​​​​​​​

馬祖東引‧ 中柱島 & 東引島小吃

馬祖東引 ‧ 日出時分,東湧燈塔

馬祖東引 ‧ 海角民宿

馬祖南竿美食 ‧ 萬家香 & 依嬤的店

馬祖南竿 ‧ 天后宮 枕戈待旦紀念公園

馬祖南竿 ‧ 大漢據點 北海坑道

馬祖南竿 ‧ 八八坑道 津沙聚落 雲台山

 

arrow
arrow

    sherine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